Understanding The Philippines

Product Name in original language
菲律賓— 奇麗的島國
Author / Editor
HKD80.00
In stock
Add to Wish List
一般香港市民對國際金融行情、各地的匯率走勢、股票市場波動相當熟悉,大概可稱世界之冠。但另一方面,香港人對外國的政治、社會、文化發展,認識卻相當皮毛。 香港人工作忙碌,也會經常往外地旅遊。但似乎旅遊的目的首重消閑減壓,對多了解外國的歷史、地理、以至風土人情等卻不願多費神。相比之下,西方人旅遊,相當高比例的遊客會買一本書,認識一下旅遊地各方面的情況。「認識東亞及東南亞系列」叢書便是填補這片空白,鼓勵市民,特別是大專學生,多瞭解本港周邊的亞洲國家。這套叢書初步計劃有十本,包括日本和東盟的九個成員國。作者方面,日本一書由本港資深研究員李谷城博士執筆,其餘九本,均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的學者和其他名家撰稿。

*現於亞馬遜中國有售
ISBN
978-962-937-098-5
Pub. Date
Jul 1, 2005
Weight
0.3kg
Paperback
216 pages
Dimension
150 x 215 mm
隨著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人類之間的交往也與日俱增。各國、各地區人們也都有了溝通和認識對方的需要。本書的寫作也正是圍繞這一目的進行的。菲律賓是一個極具魅力的國家,對她的了解愈多,對她的感情也愈深厚。我們在歷時兩年多的寫作過程當中已深切地感受到這一點。

菲律賓是個有著鮮明特徵的國家,資源豐富,不僅有芬芳的奇花異草,茂密的原始森林,還有其他地方見不到的珍稀動物。


菲律賓還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有些民族至今還保留傳統的甚至是原始的民風民俗,著實難能可貴。


菲律賓歷史上曾歷經磨難,遭受過西班牙、美國和日本的侵略。至今在菲律賓各地,人們的日常生活當中仍保留有這些痕跡。


菲律賓還是亞洲唯一實行西式民主的國家,儘管菲律賓民主曾遭受過某種挫折。


菲律賓經濟發展更是彎彎曲曲,以至於今天仍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處在貧困的生活水平上。


這本書有我們部分的心血,也有前輩的足跡。鑒於我們知識淺薄,對歷史了解不多,對當今實際的觀察也有限,因此對於本書存在的一些不當之處,我們盼望您賜教斧正。


在這裡,我們感謝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給我們提供的這次機會,更感謝陳明慧編輯付出的辛勞。


趙江林 孟東梅
2005年4月
電郵:fbeijing@263.net


  • 天賦奇麗的島國
  • 為獨立而戰的歷史
  • 走走停停的經濟
  • 亞洲的西式民主櫥窗
  • 政黨與政要
  • 社會的痼疾
  • 發達的教育與多重文化的融合
  • 民族與民俗
  • 積極開發旅遊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