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ssential Guide to China-Related Commercial Contracts

Product Name in original language
中國涉外合同法律實務
Author / Editor
HKD188.00
In stock
Add to Wish List

中國對外經濟貿易發展蓬勃,企業在把握每個商業合作機會的同時,亦要確保自身營商的合法權益。本書結集作者豐富的中國內地涉外民商法律經驗,詳盡分析重要的涉外合同法律實務,協助讀者避免陷入糾紛或招致經濟損失,並掌握撰寫及簽訂涉外合同的注意事項。


本書特點:


•  詳盡闡述涉外合同的要點,分析簽約前的注意事項;


•  逐步拆解涉外合同的法律問題,防範違法風險;


•  全面剖析中國的法律條文及個案,協助處理糾紛;


•  收錄 17 個涉外合同糾紛案例,示範實際應用情況。


 

ISBN
978-962-937-355-9
Pub. Date
Jul 1, 2018
Weight
0.49kg
Paperback
436 pages
Dimension
178 x 254 mm
序一

近代中國經濟一直保持高速增長,中國企業與外國公司合作發展亦越見頻繁。但至今我國涉外法律的研究還是只屬於少數法律學者的領域。本書中鄧博士與讀者分享中國涉外合同的實務操作經驗,並列出法律工作中應有的風險防範重點及操作流程。

《中國涉外合同法律實務》與傳統法學學術著作不同。本書棄用傳統以法律法規條文解釋為章節的結構安排,改以實務操作的過程為骨幹,以起草涉外合作合同的流程為核心內容,逐一分析、論述從起草合同過程中的原理、管理、以至合同條款設計中涉及的法律問題,配以相關案例分析。在論述問題時,本書不僅介紹了中國法律對相關概念的分析,亦比較了西方國家對同一問題的看法,是一部實用性很強的專著。

張麗英教授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教育學院院長



序二

從過往的「招商引資」到近年的「一帶一路」發展策略,我國企業與外國公司無論是投資合作還是買賣交易的總量每年都不斷增加。本書作者鄧智榮博士向讀者介紹涉外合同的實務操作,藉此幫助讀者,尤其是法學專業人士,加深對處理中國涉外合同的認識。

本書討論在涉外合作中相關法律關係的探究,以至各相關法律條文在應用中存在的特殊情況。作者在書中闡述了與涉外合作相關的風險防範、法律適用、管轄選擇、以至處理糾紛時應該留意的一些重要問題。本書是一部通過務實的角度去分析並提供解決辦法的著作,目前國內外同類的著作並不多見。

本書總結了鄧博士多年來對涉外合同工作的心得,有助草擬、審查、修改,以至管理相關合作合同,對法律工作者而言是一本實用的工具書。本書在參閱大量案例的基礎上撰寫而成的,值得推薦。

張志宇律師

張志宇律師行創辦人

第 1 章 中國涉外合同基本原理

第 2 章 涉外合同內容分析

第 3 章 涉外合同的風險管理

第 4 章 涉外合同的法律適用

第 5 章 涉外合同的管轄權選擇

第 6 章 涉外合同相關稅務規定

第 7 章 中國法院有關涉外合同糾紛的處理

第 8 章 各類涉外合同的特別條款

參考案例

鄧智榮(Tang Chi Wing),香港張志宇律師行律師及深圳盈科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曾在盈科15周年時獲「全國優秀律師」稱譽。畢業於香港大學,並取得香港科技大學碩士、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中國政法大學法律博士及國際法學博士等學歷資格。受惠於《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是少數成為國家司法部認可執業律師的土生土長香港人,對中國內地與香港的法律、內地涉外民商法律事務有較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