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講 - 漫談質疑與創新

只供個人使用和參考。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

本講座基於陳關榮教授個人四十年來在國內外讀書求學以及科研教學的經歷和體驗,以講述古今中外一些相關歷史小故事的方式,從個人的視角來談論對「質疑與創新」科學素養的理解和體會,旨在和年輕學子們交流分享。

講者

陳關榮教授,香港城市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

講者簡介

陳關榮教授1981年獲廣州中山大學計算數學碩士學位,1987年獲美國Texas A&M 大學應用數學博士學位,隨後在美國Rice和Houston大學任教,自2000年起接受香港城市大學講座教授職位工作至今。 陳關榮教授於1997年被選為IEEE Fellow,分別於2008、2012和2016年獲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2011年獲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和俄羅斯歐拉基金會頒發歐拉金質獎章,2014年獲法國諾曼底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併當選為歐洲科學院院士,2015年當選為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

日期: 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
時間: 下午3時至4時30分
觀眾: 大學生及中學生
語言: 普通話
形式: 網上現場講述
報名截止日期: 2020年4月8日

講座重溫

只供個人使用和參考。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