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Professor TSOU Jin-yeu
Professor Name
鄒經宇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工學院
就職於
2020年
CityU Scholars

鄒經宇教授現任香港城市大學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教授,於美國密歇根大學獲得建築學博士學位。

鄒教授的主要研究領域包括可持續性建築設計及城市規劃、用作實證導向設計的性能為本模擬、綠色建築、遠端傳感碳中和城市建模,以及電腦輔助建築設計。他曾獲亞洲計算機輔助建築設計研究協會頒發「2016年Sasada」。2003年非典型肺炎爆發期間,他協助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進行病毒在屋宇建築傳播途徑的研究,並向世界衞生組織提交報告,協助香港從受影響地區名單中移除。2022年,新冠病毒第五波疫情期間,他帶領一個志願小組製作可自行組裝的負壓空氣防護裝置,並於兩間護老院舍實地安裝與測試,這項成功發明獲廣泛認可。

鄒教授曾任住建部科學技術委員會顧問委員及中國城市住宅研究中心聯合創辦人,亦是中國建築學會資深會士、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綠色建築評審專家委員會委員、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香港)委員會創始委員及主席等。他憑著豐富的專業知識與實踐經驗,在發展、修訂及改進建築與規劃法規和專業標準上貢獻良多。他在本地及國際知名期刊及會議上發表了超過170篇優秀學術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