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or Image
Ryoden Development Charitable Trust
Bio

菱電發展有限公司(菱電)主席胡曉明教授曾擔任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董會成員及校董會主席,在任十四年間帶領城大追求卓越、推動創新,貢獻良多,包括取得前所未有的籌款成績、創立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以及推出香港首個獸醫學學士課程。胡博士是香港政界、商界及體育界受人敬重的名人,在商業及公共服務領域均有豐富領導經驗,曾擔任多項公職。胡梁子慧女士是胡曉明教授的妻子,亦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她是香港海事青年團的主席,對促進青年事務和教育發展不遺餘力。

胡博士與城大淵源甚深,他及其他家族成員多年來均給予城大多方支持及大力匡助。其弟弟菱電副董事長兼總經理胡亮明先生是一位建築師,在物業發展、投資及管理方面擁有廣泛經驗。集團業務發展理想,當中包括在香港和內地的住宅、商業及工業項目,均取得令人矚目的表現。

除捐款設立三個教授席,胡曉明教授和菱電也為運動方面有傑出表現的城大學生提供獎學金, 並支持以他們的父親菱電創辦人兼榮譽主席胡法光博士冠名的胡法光運動中心。

Quotes

我相信納米材料研發潛力龐大,能為生物技術和醫學的發展帶來重要影響,希望我的捐款能提升納米材料方面的研究,並支持香港科研人員在科學領域取得更多突破,為人類締造更美好的生活。

 

胡曉明教授,GBS,JP

很高興透過支持城大,藉此啟發優秀教研人員的思維,促進他們前沿研究項目的發展,並協助他們的科研工作獲得進一步成就。我衷心期盼城大在生物醫學領域上有突破性發展,從而為人類帶來實際效益。

 

胡梁子慧女士

很高興和城大攜手合作為建築界培育人才及促進相關研究。房地產是香港經濟重要的支柱產業,鼓勵優秀的建築能促進產業的持續發展,讓香港市民在狹窄的空間中,享受更優質宜居的生活環境。

 

胡亮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