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or Image
Chow Tak Fung Chair Professorship in One Health
Donor Name
已故周德豐先生
所捐資的冠名講座教授席:
Bio

已故周德豐先生是義平有限公司創辦人及香港中華眼鏡製造廠商會前會長,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對眼鏡鏡片行業的發展貢獻良多。自八十年代,周先生曾多次前往中國內地多個城市提供技術支援,積極推進當地鏡片業的發展。二千年代起,他致力研發新產品,並成功獲頒兩項發明專利證書,包括太陽眼鏡鏡片PVA薄膜的研製。2008年,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頒授榮譽院士名銜予周先生,以表揚他對視光業界的卓越貢獻。

周先生在其公共服務和慈善贊助中一直將教育和健康作為重點。周先生是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多年的伙伴,曾分別擔任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兼最高榮譽會長,並為大學的榮譽院士。他設立了周德豐伉儷助學金,也贊助和參與前應用社會科學系舉辦的生命導師計劃。城大於2013年將一個演講廳命名為周德豐伉儷演講廳,以表揚周先生對大學的慷慨支持。

周先生還以志願服務者和捐助者的身份支持各種健康衞生服務。東華三院在2010年特將東華東院的眼科專科門診部命名為周德豐眼科專科門診部,以表揚周先生對其醫療服務的支持。

周先生的兒子周翊祥先生也承傳了父親對教育的熱誠,透過加入城大不同的組織,支持城大發展。

Quotes

健康一體化關乎人類、動物和環境健康的互相影響,是人類永續生存的整體研究方向,我相信城大學者憑著他們的專業研究,必能為嚴峻的環境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已故周德豐先生哲嗣周翊祥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