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Professor Dirk U PFEIFFER
Professor Name
Dirk U Pfeiffer 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
就職於
2019年
捐贈者
CityU Scholars

Dirk U Pfeiffer教授現任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傳染病及公共衞生學系健康一體化講座教授,以及健康一體化及政策應用研究中心主任。他亦擔任中國青島中國動物衞生與流行病學中心客座教授。

Pfeiffer教授重點研究預防及控制影響全球的傳染病,例如禽流感、非洲豬瘟等,以多種高階的量化流行病學方式進行研究,並特別強調將科學轉化為政策。

Pfeiffer教授亦為世界各地組織擔任顧問和專家小組成員,包括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世界動物衞生組織、歐洲食品安全局、英國動植物衞生局,以及英國的英格蘭及威爾斯動物健康監督管理委員會等。

根據2020年及2021年史丹福大學的排名指標,Pfeiffer教授獲評為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全球排名前2%科學家。他於2020年獲城大頒發「校長嘉許獎」,以及於2021年獲獸醫流行病學和預防醫學協會頒授享譽國際的「施瓦伯獎」,以表彰他於獸醫流行病學和預防醫學範疇的終身成就。Pfeiffer教授合著 361份同行評審出版著作,美國科學資訊研究所(ISI)引文索引資料庫(WoS)h指數為52、Scopus數據庫h指數為55。他自2016年入職城大以來獲得約港幣4,000萬元的資助,進行有關香港及亞洲其他國家的家禽與豬隻健康的研究及顧問項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