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

社會支持

        承 蒙香港司法界、法律界以及社會大眾的鼎力支持與協助,使城大與中國最高人民法院的合作取得成功。這種夥伴關係令城大自豪,並深具意義。歷史正在我們眼前展 現。隨著中國司法制度因應國際大國地位的逐步發展,城大希望通過創新籌畫,開設更多課程,滿足大陸法律界人士日益增長的進修深造需要。

        中國法官課程的開辦,不斷在香港及其他地區引起巨大反響,也在大陸的各級法院引起了很大的反響,並獲得好評。作為這種合作關係的開拓者,城大將繼續致力為兩地法制建立溝通橋樑。

        中國有三千多間法院,近二十萬名法官,大陸司法界需要我們繼續提供研修課程,而各界的持續慷慨資助和支持乃城大法律學院繼續舉辦法官課程之不可或缺者。

        為此,法律學院計畫成立「中國法官研修基金」,以持續提供所需資金,資助每年10名就讀「中國高級法官法學博士課程」之高級法官、每年60名就讀「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之高級法官及每年20名就讀「中國法官法學碩士課程」之法官。預算經費約為每年港幣1,000萬元。

        中國法官課程端賴各方鼎力支持。我們誠邀各界賢達支持我們的工作。有意捐贈贊助的人士或機構,請與我們聯絡。

聯絡人:林峰教授

電郵:lwlin@city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