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

中國法官法學碩士課程

        「中國法官法學碩士」自2009年起開辦,課程完全融入現有的法學碩士(LLM)課程,以英文授課,目的為讓學員瞭解並掌握普通法和國際法的基本知識。為此,學員的學習以學習課程為主。在校期間,學員有機會到美國的著名大學修讀一門課程,歷時一個月。在美國學習期間,他(她)們有機會與美國的法官和律師交流,並參訪美國國會、美國最高法院等機構。此外,參加碩士班的學員還有機會訪問韓國和歐洲,與當地的立法機構、法院、學校、國際組織等進行學術交流。

        城市大學校長郭位:
「城大以推廣專業教育為己任,於專業法律教育上投放大量資源與努力。」

        國家法官學院副院長郝銀鐘教授:
「在港修學課程的法官,返回大陸工作崗位後,表現突出,尤以審理涉外案件為甚。」

        前城市大學司法教育與研究暨香港法律查明中心主任王貴國教授:
「課程的意義在於將法治、公義精神為傳揚。他期望畢業生能將在港所學,與同儕分享,並於其法律工作生涯中,時刻不忘以法行義。」

        第四屆法學碩士畢業法官學生代表蔣強:
「在全體學員一年的學習生活裡面,除拓展國際視野及提高洞察能力外,更體會到大學教授們的謙和敬業,學識淵博,對他們倍感尊敬。」

課程申請

有關詳情,請瀏覽 https://www.cityu.edu.hk/slw/prospective-students/postgraduate-programmes/master-laws-l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