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

中國高級法官法學博士課程

        「中國高級法官法學博士」課程自2010年9月開始,招生對象為內地在職高級法官。學員需在港學習一年課程,然後開始論文寫作。一般情況下,學員應于三年內提交論文。

        「中國高級法官法學博士」的課程設置以全球化為背景,以提高學員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方向,以比較分析的方法為手段,幫助學員了解不同法域和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法律,拓闊學員的國際視野,提升學員的知識水準並完善他們的知識結構。 在校學習期間,司法教育與研究暨香港法律查明中心還組織學員到韓國、歐洲和美國等地訪問交流,瞭解當地的法律和司法制度,特別是法院的運作。

        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條約法律部主任田立曉博士:
「如此高頻率和大規模的交流學習對國家和特區有益。城大擁有良好的資源和優秀的師資力量,外交部特派員公署十分樂意與城大繼續合作。」

        城市大學司法教育與研究暨香港法律查明中心主任林峰教授:
「城大法律學院將按照一國兩制的原則,為學員提供普通法的一面鏡子,讓他們透過獨立思考、比較分析,得出自己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