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

城市大學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法官學院簽訂中國法官課程項目協議

20151126
--程之又

        2015年11月26日, 香港城市大學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下屬的國家法官學院簽訂協議, 這些協議旨在繼續推行兩者合辦的中國法官課程。中國法官課程包括中國高級法官法學博士項目、中國法官法學碩士項目、以及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項目。城市大學法律學院成功舉辦以上三個項目已達數年:這些項目因應全球化形勢,旨在令中國現任法官有機會研習相關法律專業知識,增進能力,開拓眼界,加深對香港和國外司法機構及制度的了解。



        校長及大學傑出教授郭位教授、法律學院副院長、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主任林峰教授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賀榮大法官、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法官學院院長黃永維教授分別簽署了三個中國法官課程項目的協議。



        其他參加典禮的重要嘉賓包括城市大學協理常務副校長(策略規劃)李芝蘭教授,法律學院院長及商業法講座教授賀嘉倫教授(Professor Geraint HOWELLS), 以及法律學院副院長陳磊博士


        賀榮大法官感謝了郭校長與其他教授與嘉賓。她表示,簽訂協議旨在推動中國法官課程的發展與國家法官學院與香港城市大學的全面協作。她希望這一項目在未來能夠發揚光大、越辦越好、辦出風格、打造品牌。她祝願所有嘉賓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郭位教授再次歡迎了所有嘉賓的到來。他相信中國法官課程將會越來越成功。郭教授幽默地表示通常法官都是最後致辭,一錘定音,所以,他沒用更多的補充,因此也宣佈簽約儀式至此圓滿結束。他祝願所有人生活愉快、工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