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

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舉辦“全球化背景下的法制”國際學術會議

2015421
--林海鷹


會議演講嘉賓合影

        香港城市大學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於2015年3月31日至4月1日舉辦了中心成立以來的第一個國際性學術研討會。

        開幕典禮上,香港城市大學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主任,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中國法與比較法講座教授王貴國教授致歡迎詞。在介紹會議背景時,他提到中國的“一路一帶”戰略構想正是在全球化趨勢的影響下,應運而生。

他希望藉此會議之際,與國際知名的法律學者和司法業內人員就全球化背景下的一些法制問題進行深入的探討,例如:
1) 與貿易和投資有關的國際司法框架對國內法和國內法律執行的影響
2) 國際化背景下法官和法院的角色
3) 法制在國際社會中的共同價值
4) 國內法庭上的國際法和國際慣例
5) 國際化背景下法制的發展

        本次會議共邀請到十七位法律專家學者和司法業內人員。他們的討論涉及眾多當今國際熱點話題,比如自由貿易協定,伊斯蘭國,國際投資仲裁,全球法制等等。

        本次研討會可謂獲得圓滿成功。與會的專家學者和法律從業人員就全球化背景下的法制問題展開了熱烈的探討,并提出了有富有洞察力的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