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

基本法25週年法律研討會

2015414
--郭沛玲

        由香港基本法教育協會及香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研究會主辦香港城市大學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協辦, “基本法25週年法律研討會”於2015年4月11 及 12日在香港城市大學康樂樓六樓惠卿劇院圓滿結束。這次研討會為期一天半,當中出席的講員包括全國人大代表及常務委員會成員范徐麗泰女士、香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研究會會長及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振民教授、香港基本法教育協會會長及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梁美芬博士、前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教授廉希聖教授、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陳氏基金會憲法講座教授陳弘毅教授、Temple Chambers湯家驊資深大律師、前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教授鄭赤琰教授、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女士、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副所長莫紀宏教授、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Tony Carty 教授、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鄒平學教授、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廼強先生、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饒戈平教授、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陳端洪教授、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法律顧問馬耀添大律師、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副院長及香港基本法教育協會副會長顧敏康教授、深圳大學法學院教授董立坤教授、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及港澳基本法研究會秘書長林來梵教授、香港城市大學法學院助理教授Rajesh Sharma博士、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講師、林李黎律師事務所主管合夥人林新強律師、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中國法與比較法講座教授香港城市大學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主任王貴國教授、以及澳門大學法律學院院長莫世健教授

        研討會中,觀眾的掌聲此起彼落。講者發表的題目非常豐富,他們從各方面講解基本法,令參與的大眾可以從不同角度對基本法有更深入的認識。亦有講者就香港的政改發展提供了寶貴、獨到的意見,啟發參與者對有關問題作出更進一步的思考。


開幕儀式時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