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

中國法官法學碩士班學生參觀韓國領事館

20141112
--林海鷹


韓國總領事趙鏞天先生回答學生提問
        2014年11月4日,第六屆中國法官碩士班的學生參加了由韓國領事館組織的參觀交流活動。法學碩士課程副主任丁春艷博士也隨行參加了此次活動。 活動由韓國領事館高級研究員的陳述報告開始。該高級研究員簡單介紹了韓國在近幾年中的矚目成績以及近期中韓關係的進展情況。韓國突飛猛進的貿易總量是帶動其經濟增長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韓國的貿易出口總量位居全球第九。2011年成功在首爾舉辦“20國集團”峰會后,韓國在國際舞台上的角色開始變得更加積極主動。

        在談到中韓關係時,他引用了國外媒體經常提到的一句話“中韓關係正步入最好的時期”。中韓兩國將在貿易和人員往來方面有更加緊密的合作。最近一次的中韓兩國聯合聲明中還提到要推動政府間的高級戰略對話以及兩國外交和智庫間的戰略互通;兩國反對北朝鮮核武器開發的立場;自由貿易協定的盡快達成以及建立兩國貨幣的直接交易市場。在簡報最後,他表達了自己對中韓兩國關係的衷心祝福。

         之後的問答環節由韓國總領事趙鏞天先生主持。在座的法官學生積極跟總領事互動,就韓國的近代歷史事件和近期中韓關係的發展展開了討論,包括:韓國企業在中國的投資模式、中韓旅遊業的未來動向、韓國的人才計劃以及韓國如何在國際化的背景下保留其傳統文化。

        法律學院院長Geraint HOWELLS教授和法學博士課程主任關文偉博士隨後加入碩士班的同學們,參加了設於總領事官邸的韓式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