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

中國法官法學博士班與香港城市大學圖書館贈書典禮

2014109
--郭沛玲

 

        香港城市大學圖書館於10月9日舉行了 “中國法官法學博士班與香港城市大學圖書館贈書典禮”。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中國法官法學博士班的學員捐贈了一套《民國判決書》給城大圖書館。當天出席的有香港城市大學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主任及法律學院中國法與比較法講座教授王貴國教授、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副院長顧敏康教授、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助理教授關文偉博士、以及一眾中國法官法學博士班的學員。

上圖右起: 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徐清宇法官、香港城市大學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主任及法律學院中國法與比較法講座教授王貴國教授、香港城市大學圖書館館長景祥祜教授、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副院長顧敏康教授、香港城市大學圖書館一級助理館長劉麗珠小姐。




        今天的捐贈緣起於今年5月圖書館為中國法官法學博士班舉辦的法律典籍研習活動。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徐清宇法官為圖書館館長對此活動的重視而感動。適逢10月一眾法官再次來港參加由城大法律學院舉辦的學術交流活動,他便就此楔機代表中國法官法學博士班為城大圖書館贈送這套《民國判決書》。

        徐清宇法官發言時介紹這套《民國判決書》總共十冊,記錄了民國時期江蘇省高級法院所有的刑事和民事審判案。他表示法官學員在論文寫作時,城大圖書館為他們提供了很多有益的、無私的支持和幫助,因此高級法官法學博士班的學員希望盡自己所能,為城大圖書館添加館藏的資料。
        香港城市大學圖書館館長景祥祜教授發言時表示,城大圖書館書的中國書籍館藏豐富。他很高興香港城市大學能支持這個法官班的發展,未來城大圖書館也定將各位法官的博士論文如數家珍地收藏,並與不同人士分享。他再次感謝徐法官、王教授、及各位法官的參與,他亦很高興有緣與大家一起共同保存住這些珍貴的文獻。
        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徐清宇法官代表中國法官法學博士班贈送一套十册《民國判決書》給圖書館,由香港城市大學圖書館館長景祥祜教授代表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