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Alpha AI Technology Limited

突如其來的車禍不單可以引致受傷,更可導致精神壓力和財產損失。然而,在經歷了痛苦的車禍後,車主還要花很多時間在協商維修費用和提交保險索賠的文書程序上。相關過程既耗費人力,亦甚花時間,例如司機或會爭拗維修費用、保險公司必須派員與維修中心確認價格。如果任何一方或雙方要索償保險,司機更需經歷漫長的索賠過程,包括取得損壞報告、等待檢查及提交所有相關文件。

Alpha AI變革保險索償流程,無需人手親自檢查車輛亦可評估損壞情況,使流程變得簡單高效。我們的AI系統可以通過拍照,在幾秒鐘內定位每個車身部件的劃痕或凹痕等汽車損壞情況,評估損壞程度,並發出損壞報告,秒速估算出維修成本。它加快了車主的保險索償流程,提高了保險公司的運營效率,更可使租車公司車輛的出租和退還流程自動化。我們的手機APP亦可為司機提供私人和解協議,讓車主通過電子簽名,簡單解決任何與交通相關的爭拗。

 

創辦人

何進一先生(英國劍橋大學哲學碩士畢業生)
孫瑋琛先生(英國劍橋大學畢業生)
曾昭誠先生(香港科技大學畢業生)

(資料以公司遞交報名時為準)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天使基金(2021)
  2.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種子基金(2021)
  3. 數碼港培育計劃(2021)
  4. 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2021)
  5. 數碼港加速器支援計劃(2021)
  6. Microsoft for Startups(2021)
  7. EthAum Venture Partners - Plug-in ASEAN Accelerator Programme, Singapore (2021)
  8. Nvidia Inception Program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