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陳碧夏女士

凱基證券亞洲有限公司營業部業務董事

陳碧夏女士現為凱基證券亞洲有限公司營業部業務董事,在期貨及證券交易、資本市場、 銷售貿易及全球關係銀行業務領域有三十多年的經驗。凱基證券為台灣中華開發金融集團全資附屬公司,分公司遍布上海、首爾、美國和新加坡等地。陳女士在加入凱基證券之前為力寶證券行政總栽,在業界備受尊敬。陳女士現為香港董事學會與香港證券及期貨專業總會會員。

陳女士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因學習表現傑出,獲提名前往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修讀為其十二星期的課程, 並獲該校頒予首個崇高的Stanley Wang院士銜。在柏克萊修讀期間, 陳女士有機會和該校的教授及來自美國多間大機構如波音、微軟等高級行政人員交流經驗,擴闊國際視野。

陳女士獲得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後,她鼎力支持城大發展。她現為城大顧問委員會和城大基金會員,亦曾任城大資深校友組織『城賢會』主席。陳女士 並參與協助商學院取得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工商管理碩士協會及歐洲質量改善系統等認可資格的事宜。陳女士對城大教員卓越的教學印象深刻,對眾多老師的無私教導一直心存感激,故協助商學院成立首個『傑出教學獎』及『傑出研究獎』,以提升教學和研究質素。為答謝陳女士對大學的鼎力支持,商學院多媒體教學室以父親之名為『陳學仁行政教室』。

陳女士於二零二零年獲香港城市大學授予榮譽院士銜。

 

(資料更新︰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