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ch Time Meditation

午間禪修

工作坊的禪修修習,以實踐為主。學員在導師帶領下,練習打坐、呼吸法、相關伸展和自我放鬆的技巧。

-
Past Event
Knotting Workshop

繩結工作坊

參加者將學習到結繩藝術的基本技巧,並於每一節課完成一件(合共兩件)屬於自己的作品。

-
Past Event
Comic Art Workshop: Explore COMICS & CULTURE

漫畫藝術工作坊:探索漫畫與文化

文化薈將舉辦漫畫藝術工作坊,讓城大教職員及學生有機會認識漫畫的文化背景和元素,以及東西方漫畫之間的不同。大家亦可以在經驗豐富的導師的指導下參與示範和體驗環節, 一嘗如何從頭開始繪畫漫畫人物。

-
Past Event
中國傳統香道

中國傳統香道

本工作坊共有三節課: 第一節 玩味探索:塔香製作 講述基本傳統香種類和使用法以及介紹最簡單的製香方法:塔香製作。 學員將使用檀柏香製作塔香,需自備膠盒以承載作品。 第二節 心靜觀香雲:香篆製作 講述傳統香文化的歷史、香篆的製作技巧以及其對培養專注的功效。 製作香篆後,學員可以靜觀香雲,互相觀摩。學員將獲檀柏粉、香灰、香爐、香鏟、香匙、香押、香具瓶和香掃。 第三節 香界初聞:合香技巧 講述香港與香的關係、土沉香保育、合香文化、常用香藥性味。 本課亦注重合香實踐。 學員將獲檀香、六味香藥和香囊一個。

-
Past Event
Henna手繪工作坊

Henna手繪工作坊

透過Henna彩繪藝術設計初學者工作坊,參加者將了解到Henna彩繪作為一種古代人體藝術的歷史,以及其起源於南亞、中東、北非和其他地區的各種文化意義。傳統上,Henna用於信仰、社交和宗教場合,如婚禮、嬰兒祝福、生日和畢業典禮等。至今,Henna仍然是從豐富多樣的文化中流傳下來的傳統儀式。

-
Past Event
中國剪紙

中國剪紙

中國剪紙藝術的特點不但只是其中繁複的構圖設計,還有它充份運用了平面正負空間的關係進行創作。中國人喜歡用剪紙慶祝農曆新年,而紅色紙張是最常用的,因為這顏色象徵幸運和繁榮。作品可用作裝飾牆壁、鏡子、窗戶和門。 2009年,中國剪紙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本工作坊包含兩節課堂,分別於一月16與18日舉行。 A班上課時間:13:00-14:45 B班上課時間:15:00-16:45

-
Past Event
拈針引線學廣繡

拈針引線學廣繡

是次工作坊由順德廣繡莊傳承人親自指導基礎知識和針法技巧。旨在帶領學生認識和欣賞傳統藝人是如何運用指尖上的一針一線把廣繡的藝術精髓呈現在絲絹之上,並讓學生參與製作過程,體驗樂趣。

-
Past Event
拈針引線學廣繡 (親子班)

拈針引線學廣繡 (親子班)

是次工作坊由順德廣繡莊傳承人親自指導基礎知識和製作技巧。歡迎城大教職員攜同一名子女參與,體驗箇中的樂趣。

Past Event
Rubik’s Cube Mini Competition

扭計骰比賽

扭計骰是匈牙利建築學教授厄諾·魯比克 (Ernõ Rubik) 於 1974 年發明的。誠邀你參與這個充滿樂趣的扭計骰比賽,通過還原扭計骰贏取獎品!歡迎所有學生和教職員參與!

-
Past E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