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 02
  • 03
  • 04

職場實習 提升競爭力


呂浚瑀
商業營運管理四年級

為了提升職場競爭力,呂浚瑀積極爭取不同行業的實習機會﹕他首次參與實習便遠赴新加坡,於NBC環球集團進行市場營銷及公共關係方面的工作;完成新加坡的實習之旅後,他隨即到德勤會計師事務所擔任審計實習生。體驗過跨國企業的工作環境後,他又透過事業及領袖策劃中心舉辦的環球工作實習計劃,前往澳洲悉尼的企業顧問公司Sandwalk Partners實習,協助處理營運和財務方面的工作。

提到實習過程中最大的收穫,呂浚瑀認為他除了學到專業知識外,還有同事的處事態度。在德勤工作後,他體會到獨立和批判思考至為重要:「即使審核的對象同時是客戶,也一定要堅守專業道德。」

到悉尼的Sandwalk Partners實習過後,呂浚瑀從上司身上學到,不論處理何事,都應該感到自己「擁有」該項工作,意思是做事必須抱持強烈的責任感,將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情看待。

呂浚瑀觀察力強,具備批判性思維,同時謙虛又勤奮上進,相信未來他在職場能夠開創出光明前路。


  
呂浚瑀認為不同行業的實習機會讓他增廣見聞。  


  
呂浚瑀到新加坡NBC環球集團工作。  


  
呂浚瑀參加環球工作實習計劃,遠赴澳洲悉尼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