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 02
  • 03
  • 04

把握機會 服務社群


文:李雨盈
心理學2016年畢業生

李雨盈的大學生活多姿多彩,她不但曾到美國交流學習,而且熱心參與校園內外的服務工作,更同時保持學業成績優秀。

還記得當初進城大時,我十分期待大學生活。然而,由於大學没有固定的同班同學,我獨自一人的時間變多,有時候在食堂吃飯也沒人相伴。我靈機一觸,想到如果在吃飯時能認識其他同學,互相分享大學生活體驗,給予彼此言語鼓勵,就算彼此的關係不深,我相信這份支持也可以很強大!

參加了「朋輩輔導訓練計劃」後,我學會照顧好自己的情緒,並與其他朋輩輔導員組成了一支「Meal Power」團隊,主動在城大散發關愛力量!之後,我參與了不同機構的計劃,與其他理念相似的夥伴一同改善大眾的身心健康。

我實在由衷感激城大給予學生不少機會去發展個人才能和潛力。我們務必要好好把握這些機會,只要懷抱信念,堅持不懈,我們可以比想像中成就更多!






李雨盈(右)與其他朋輩輔導員組織了「Meal Power」,尋找獨自吃飯的同學,主動跟他們聊天並給予鼓勵。
 

在美國當交流生的時候,李雨盈加入了「Habitat for Humanity」,為有需要的人建設家園。


 


李雨盈(左二)於柬埔寨一家公共孤兒院照顧殘疾和弱智兒童。


 

李雨盈的畢業專題研究獲得「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優異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