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 02
  • 03
  • 04

全情投入 享受大學生活﹕留學生Sadhika Nanda專訪


 來自印度的國際學生Sadhika Nanda,是城大亞洲與國際關係學系二年級生。

Sadhika於城大的生活豐富多彩,除了擔任國際學生會副會長外,也是大學辯論隊的一員,由於熱愛寫作,她又經常為各刊物撰稿。另一方面,Sadhika而自中學起已展現出演講方面的才能,在大學的模擬聯合國活動中也表現出眾。

同時,Sadhika還積極參加各種宿舍活動,如統籌宿舍瑜珈班等。她說﹕「參加這些活動能讓身為留學生的我融入宿友當中。」

雖然忙於參加各項活動,Sadhika學業成績依然十分出眾。除此以外,她還是個健身好手,堅持每天抽空鍛鍊體格,同時亦勉勵同學每天抽時間來做運動:「別老推說自己沒時間,即使大人物如比爾蓋茨一天也只有二十四小時可用。」

Sadhika敢於嘗試,為了找到真正適合她的路向,她於高中畢業後,特意用一年「空檔期」去探索不同的地方,認識形形色色的人。當時,她曾嘗試當實習生、教授英語、參與跟教育相關的創作,也曾當過貧困兒童的老師,這些工作讓她了解到良好施政與教育制度的重要性,最後她終於找到興趣所在,並決定修讀國際研究。

選擇到香港留學,因為她認為這裡是完美的東西方文化交匯點,並且是一個既自由、安全又獨特的城市,更重要的是少數族群也可融入社區。提到事業發展,Sadhika希望為香港少數族裔作學術性研究,並期望將來能進入印度政府工作或成為外交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