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大文康委員會首度舉辦
        藝術節
  • 城大迎新日 新生探索大學
        生活
  • 體驗環球職場 探索就業方向
  • 擔任宿舍導師 為大學生活
        添色彩
  • 守「鱟」活化石
  • 城大運動員出戰2015年
        夏季大學生運動會
    • img01
    • img02
    • img03
    • img04
    • img05
    • img06
    • img07
    • img08
    • img09
    • img10
    • img11

    體驗環球職場 探索就業方向

    城大展開環球實習體驗計劃,鼓勵學生建立國際視野。今年夏天,56名同學分別前往柏林、慕尼黑、倫敦、上海和悉尼5個城市實習7至12星期,累積工作經驗,同時體驗不同地域的文化!

     

    澳洲悉尼

    社工系四年級生蔡嘉卿於悉尼兩間服務在囚及更新人士的機構 Justice Action 和 WIPAN 實習10星期。她分享道:「澳洲實習期間,我學到如何舉辦有關爭取囚犯權益的活動,以及如何聯絡傳媒、引起公眾關注,為我帶來很多啓發。」
    對她來說,難忘經歷還包括參觀當地監獄及合法毒品注射中心,而這個旅程除了使她對社會工作有新的體會以外,也令她的社交技巧有所改進。

     

    中國上海

    四年級生鄭曉琳於過去的暑假到上海卡瑪格化妝品有限公司擔任營銷助理,協助實習機構推廣護膚、化妝產品及美容服務。修讀亞洲及國際研究的她初次接觸營銷方面的知識,她認為當中吸收到的分析技巧對她的學業也有幫助。
    實習期間鄭曉琳參加了公司舉辦的特訓營,嘗試找出自己的長短處,認清目標,思考如何全心全意地建立自己的事業。

     

    英國倫敦

    市場營銷學系四年級生周曉兒於倫敦一所數碼營銷公司MintTwist實習8星期。她的上司傳授她不少關於營銷的知識,更給予她機會為著名的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撰寫博客文章呢!
    “她表示:「於英國工作,了解外地的營商方式,有助培養國際視野,亦可提升我的英語水平。」

     

    德國慕尼黑

    何樂燊(市場營銷學系四年級)獲得機會到銷售及市場推廣公司AVIAREPS的人力資源部任實習生。由於表現優秀,他很快便獲調遷到更具挑戰性的環球業務部工作。
    另一方面,他慶幸自己很快便能融入同事當中,又從他們身上學到不少道理:「他們教曉我除了要專心完成工作,也要懂得享受工作的過程,這才可取得 平衡。」

     

    德國柏林

    市場營銷學系四年級生韓宇平於柏林的多媒體製作公司 YYM Media Solutions GmbH實習,協助開拓中國市場和吸引投資者等工作。
    韓宇平覺得這趟旅程讓他了解到真正的德國文化,他說:「人們總以為德國人不苟言笑,但事實上他們非常有幽默感!」他認為德國實習之行教曉他以不同角度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