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a

劉港城先生
Heycoins聯合創辦人
2018年畢業生

感恩與願望

#大學校友
#學生發展
#城就未來共創明天

在城大修讀中國企業管理的劉港城Adam,畢業後短短數年,其初創公司已成功走出香港,業務遍及新加坡及澳門,目前更與香港特區政府及一些大企業共同合作開發及營運其他創意項目。

感恩:飲水思源,母校助創業

回首青蔥歲月,Adam由衷地感謝母校給予他許多探索及嘗試新事物的機會,加上城大的國際化學習環境,更啟發他認清自己的潛能,盡展所長。Adam透露在城大修讀期間,已初嘗創業的滋味,而其創業靈感正正源自校園內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他們離港回國時送了大量『神沙』給我,而我後來發現處理這些零碎的輔幣真的很不容易。」他由此聯想到這同樣是很多人的煩惱,於是便和幾位夥伴著手建構一套可行的輔幣回收營商模式。

img1
Adam的初創公司於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上與澳門公司簽訂合作意向。

Adam從沒有因艱辛的創業之路而卻步,反而慶幸得到城大教授及專業人員的鼓勵和協助:「他們經常給我寶貴意見,例如怎樣把建議書寫得言簡意賅,如何向客戶清楚及精要地闡述提案,讓客戶對我的商品和服務產生興趣。他們也不吝跟我分享到內地發展的心得及行業趨勢。這對我最初的事業發展十分重要!」

願望:捐款回饋母校,鼓勵師弟妹追夢

畢業後,Adam聯同幾位同學一起捐款回饋母校,希望藉此提倡關愛的精神,為大學帶來更多資源,讓師弟妹能於在學期間積極裝備自己,以實現日後的事業抱負,甚至創業。他誠懇地呼籲:「我相信『城 就未來     共創明天』計劃能夠喚起校友持續關心母校,支持城大加強培育學生全面發展。我以身為城大人為榮,未來定會繼續與大學邁步向前!」

img2
Adam團隊開發的Heycoins「神沙機」為用戶提供將輔幣轉換為電子錢包貨幣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