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an

黄俊康博士, BBS
莱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
城大「城 就未来     共创明天」计划指导委员会联席主席
城大顾问委员会成员
城大基金理事会成员

捐款使人生圆满

#大学捐款人
#校园建设
#城就未来共创明天

黄俊康博士多年来一直慷慨捐献城大,支持大学在教育及科研的發展从来不遗馀力。他表示当年初接触城大时,已發觉这是一个有浓厚人情味的学府:「我接触到的城大同事都很有热诚,尽心尽力办事。因此,我选择以父母的名字为城大的一所讲堂命名,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很感动,很感动!」

黄博士回顾跟城大携手走过的这些年,眼见大学的發展和成就备受注目,并很贴切地反映在世界排名上,往往感到与有荣焉。他认为捐款予城大,扶持了有需要的学生,协助了出色的科学家,而这些人才以及他们创造的知识最终将贡献社会,开拓出一个更广阔的世界。黄博士谦逊地说︰「功成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他们的成就当中有我的因缘在,我觉得这真的很有意义,也感到很满足。」捐献大学对他来说,是作为社会一员的责任,也是人生的自我实现,并且也纪念了双亲。

img1
黄翔罗许月讲堂命名典礼(2013)

此外,黄博士还身体力行地参与大学發展进程,历年来应邀出任城大顾问委员、城大基金理事会成员兼最高荣誉会长,以及「城 就未来     共创明天」计划指导委员会联席主席等重要职位,协助城大争取更多资源。他有感而發地指自己跟城大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藉着各种不同的大学职务及活动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而这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

img1
黄博士为城大基金晚宴担任筹备委员会主席(2018)

他诚恳地向大众呼吁:「城大实在需要更多空间和先进设备,让教授和学生尽展所长。大学已经定下了未来几年的發展策略,不少校园建筑项目亦陆续落成,未来将进一步贡献社会。希望更多捐款人支持城大,造福社会!」

img1
黄博士获城大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