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79 期    2007 年 1 月 2 日 

 

深 圳 市 政 府 資 助 開 發 新 藥 物
城 大 獲 深 圳 市 政 府 撥 款 資 助 在 當 地 組 建 重 點 實 驗 室 及 進 行 抗 腫 瘤 藥 物 研 發 項 目 。

深 圳 市 政 府 透 過 「 深 圳 市 重 點 實 驗 室 資 助 計 劃 」 撥 款 人 民 幣 150萬 元 , 資 助 城 大 組 建 「 深 圳 市 藥 用 生 物 芯 片 重 點 實 驗 室 」 , 由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的 楊 夢 甦 教 授 領 導 , 利 用 生 物 芯 片 和 基 因 技 術 開 發 新 藥 物 。 該 重 點 實 驗 室 將 設 於 城 大 深 圳 產 學 研 基 地 。

另 外 , 城 大 亦 獲 深 圳 市 政 府 透 過 「 深 港 創 新 圈 計 劃 」 撥 款 人 民 幣 50萬 元 , 資 助 進 行 「 新 型 抗 腫 瘤 藥 物 碘 鉑 的 研 製 」 項 目 。 有 關 項 目 亦 由 楊 教 授 負 責 領 導 , 旨 在 開 發 一 種 抑 制 腫 瘤 生 長 的 新 藥 物 。


技 術 轉 移 論 壇
大 學 將 於 1月 12日 在 城 大 多 媒 體 會 議 廳 舉 辦 技 術 轉 移 論 壇 , 題 為 「 射 頻 識 別 : 未 來 數 十 年 的 新 技 術 動 力 」 , 向 本 地 工 業 界 介 紹 城 大 在 射 頻 識 別 技 術 (RFID)方 面 的 最 新 發 展 。

城 大 無 線 通 訊 研 究 中 心 主 任 容 啟 寧 教 授 將 在 會 上 發 表 演 說 , 全 面 地 介 紹 多 種 射 頻 識 別 技 術 系 統 及 其 現 有 及 潛 在 應 用 範 疇 。 容 教 授 還 會 在 另 一 個 演 講 中 , 與 其 他 無 線 通 訊 研 究 中 心 研 究 員 , 包 括 余 志 新 先 生梁 志 偉 先 生 , 一 起 講 解 射 頻 識 別 技 術 在 物 流 運 作 上 的 應 用 。

技 術 轉 移 論 壇 由 技 術 轉 移 處 主 辦 , 旨 在 將 城 大 發 展 得 較 為 成 熟 的 科 研 技 術 介 紹 給 本 地 工 業 界 , 促 進 香 港 的 高 科 技 知 識 與 技 術 的 發 展 。

 

研 究 生 課 程 介 紹 日
城 大 將 於 1月 13日 舉 辦 「 研 究 生 課 程 介 紹 日 」 , 向 有 意 升 讀 的 學 生 介 紹 大 學 的 研 究 生 課 程 、 師 資 及 學 習 設 施 。 這 次 「 研 究 生 課 程 介 紹 日 」 的 主 題 是 「 專 業 人 士 的 知 識 中 心 」 , 主 要 活 動 包 括 介 紹 各 學 院 課 程 及 有 關 專 題 的 講 座 、 學 生 及 校 友 經 驗 分 享 、 參 觀 實 驗 室 等 。 各 學 院 還 會 於 1月 的 首 兩 個 星 期 在 《 明 報 》 刊 登 一 系 列 特 輯 , 重 點 介 紹 研 究 生 課 程 及 學 生 的 學 習 經 驗 。

 

科 學 及 工 程 課 程 的 通 識 教 育
大 學 將 於 2012年 實 行 四 年 本 科 學 制 , 屆 時 所 有 學 生 均 須 修 讀 通 識 課 程 , 以 增 進 跨 學 科 知 識 。 為 了 配 合 推 行 通 識 課 程 , 副 校 長 (本 科 生 教 育 )辦 公 室 推 出 一 系 列 講 座 , 邀 請 各 方 面 通 識 專 家 與 城 大 教 職 員 交 流 經 驗 。

哈 佛 大 學 的 電 腦 科 學 Gordon Mckay教 授 —— Harry Lewis教 授 —— 將 應 邀 於 1月 10日 在 城 大 多 媒 體 會 議 廳 舉 行 講 座 , 討 論 通 識 教 育 在 科 學 及 工 程 課 程 中 的 價 值 , 及 其 如 何 豐 富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科 學 生 的 學 習 生 活 。


Goff仲 裁 講 座 與 2007年 香 港 法 律 展
城 大 法 律 學 院 將 於 1月 16日 在 香 港 國 際 仲 裁 中 心 舉 辦 第 14屆 Goff仲 裁 講 座 , 題 為 「 國 際 商 業 仲 裁 何 去 何 從 」 , 主 講 人 為 Charles N. Brower法 官 。 Brower法 官 在 公 共 國 際 法 及 國 際 爭 端 解 決 方 面 擁 有 45年 豐 富 經 驗 。 他 是 伊 朗 - 美 國 索 償 法 庭 法 官 、 美 洲 人 權 法 院 特 委 法 官 。

與 此 同 時 , 法 律 學 院 亦 將 參 與 於 1月 20日 在 香 港 展 覽 中 心 舉 行 的 2007年 香 港 法 律 展 , 向 有 意 進 修 法 律 的 人 士 推 介 其 法 律 學 位 課 程 。

 

藝 術 展
城 大 藝 廊 從 1月 11日 至 2月 22日 將 展 出 本 地 實 驗 、 概 念 藝 術 家 白 雙 全 程 展 緯 的 作 品 —— 「 香 港 點 城 大 點 」 。 在 這 個 獨 特 的 展 覽 中 , 兩 位 藝 術 家 鼓 勵 城 大 學 生 和 香 港 群 眾 積 極 參 與 他 們 的 創 作 。

他 們 將 探 索 城 大 周 圍 的 環 境 , 由 九 龍 城 到 石 硤 尾 。 展 覽 開 始 前 , 他 們 每 天 會 到 上 述 地 區 去 觀 察 人 、 事 、 活 動 及 各 方 面 元 素 , 以 遊 戲 及 互 動 形 式 將 這 些 地 區 的 特 殊 元 素 融 入 作 品 內 , 並 在 展 覽 中 展 示 出 來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