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63 期    2010 年7月6 

 

榮譽院士
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予以下四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城大發展所作的貢獻:

  • 拔萃女書院校長劉靳麗娟女士

  • 新科實業(香港)有限公司主席及 TDK (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梁少康博士

  • 突破機構總幹事梁永泰博士;及

  • 中港照相器材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孫大倫博士

榮譽院士頒授儀式將於 9 20 日在城大校園舉行。

 

高層任命
城大委任傑出科學家兼學術界翹楚 Arthur B. Ellis 教授為學務副校長。Ellis教授現為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研究副校長兼化學及生化系傑出教授。他將於 9 月履新。

Matthew Richard Coop 教授獲委任為建築系講座教授。 Coop 教授是土壤力學實驗研究領域的卓越學者。他創造了數項國際應用實驗研究技術,並獲得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的 Telford 獎。該獎項是相關領域單篇或系列論文可望獲得的最高榮譽。

 

研究資助
兩位城大學者獲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頒發 2009-10 年度第二期亞太區獎助金。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 Philip Ivanhoe 教授獲得 19,000 美元學術研討會類補助金,用於舉辦與儒學有關的學術研討會。亞洲及國際學系助理教授陳玉華博士獲得 12,900 美元研究計劃類補助金,研究越南藉華人的生活。基金會於 1989 年成立,旨在獎勵及支持世界各國的學術機構與學者研究中華文化,並促進學術機構的交流合作。

 

校外委任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張隆溪講座教授獲邀擔任美國人文領域最佳學術期刊《新文學史》顧問編輯委員。張教授是瑞典皇家人文、歷史及考古學院外籍院士,他將加入的委員會成員均來自世界著名的大學,如耶魯大學、史丹福大學、多倫多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及巴黎第八大學。

 

榮譽
三名城大創意媒體學院三年級學生陳永鍵張栢基周佳提交的智能手機體感節能系統計劃書奪得「 2010 年施耐德電氣能源效益盃」季軍。該計劃書旨在透過智能手機自動關閉閒置不用的電燈及電子產品的電源,以達到節能效果。比賽旨在培養大學生對能源管理的興趣,並鼓勵他們憑藉創意與所學知識,參與開發創新能源管理方案,為保護地球作貢獻。

電子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榮譽工學士三年級學生徐敘遠於「 2010 泛珠三角安利盃大學生計算機作品比賽」中勇奪香港區第二名及總決賽金獎殊榮。他的獲獎項目是「 2D 視頻轉成 3D 視頻」,由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布禮文博士指導。這項比賽由四川省計算機學會及互聯網專業協會學生委員會合辦,共篩選 51 個項目參加總決賽,所有作品均來自泛珠三角地區的大學,包括福建、廣東、廣西、貴州、海南、香港、湖南、江西、澳門、四川、雲南及台灣。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