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孩」青年會議2020/21

城大亞洲及國際學系與國際培幼會自2015年起合辦「『愛.女孩』青年會議」,目標是集合本地年輕人就國際議題作反思和交流。第六屆「愛.女孩」青年會議於2021年1月至3月順利舉行,主題為亞洲低收入國家的女童問題,特別是與氣候危機與新冠疫情的關係。本地七所中學44名中學生組成13支隊伍,以及城大八個學系的學生參加了會議。



藝術儀貳

電腦計算如今已深入藝術與媒體創作及策劃的各個方面,改變了聲音和移動影像實踐的特徵,產生了審美體驗的豐富新形式,包括由數位動畫和互動媒體,到程式藝術作品和生物藝術。同時,機器學習也帶來倫理上的挑戰。今年6月,創意媒體學院舉行藝術儀貳:機器學習與藝術國際研討會,這是該學院2019年1月「藝術機器」展覽的延續。研討會重點討論了藝術與媒體的創作和分析,是深入探索這個快速發展領域的契機。論題包括:受機器學習支配的藝術中意向性的作用、機器學習軟件與創作的美學淵源及先例、機器學習及媒體生產的未來、創意編碼與機器學習工具的創造使用之對比。



榮譽

城大獲得平等機會委員會頒發平等機會僱主(性別平等)獎項。頒獎禮在5月21日舉行。城大獲認可是因其致力「履行作為僱主與高等教育提供者的雙重責任,抱持不歧視的原則和做法」,並考慮到「對大學教職員工及學生所要求的才華、技能、智力、抱負和潛力,適用於全體大學社群,而不論其種族和民族血統、性別和性別認同、性取向、能力和殘疾、年齡、宗教和家庭狀況」。同時提到城大致力實施「一套申訴程序,旨在為員工維持同儕合作的環境,以支持個人表現、加強相互理解,及促進工作場所各層級、單位與性別之間的尊重」。

城大賽馬會健康一體化大樓獲香港綠色建築議會頒發「綠建環評新建建築1.2版暫定金級」認證,表彰城大在推廣綠色校園方面的努力和保護香港環境的貢獻。綠建環評旨在為綠色建築提供認可等級,評估建築項目在土地規劃、地盤排放、材料使用、廢物管理、能源使用、水的使用、室內環境質素等範疇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