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

香港高等研究院將在5月舉辦兩場傑出講座。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Carl C. Koch教授訂於5月17日主持講座,題為「納米晶粒尺寸在高溫下的穩定性:理論與實驗」,回顧動力學穩定及熱力學穩定的理論。法國巴黎索邦大學數學教授Benoît Perthame教授訂於5月23日主持講座,題為「某些數學生物學的方程」,討論一些著名方程以闡釋數個生物學課題。欲知兩場講座詳情,請按此處此處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微電子電路無處不在。我們使用的移動電話、個人電腦,以及周圍的各種系統,例如家用電器、汽車、智能卡、智能能源系統、生物醫療設備、智能辦公室、運輸系統等,都依靠先進的傳感器、處理系統、控制器來運行。波蘭克拉科夫亞捷隆大學Maciej J. Ogorzalek教授訂於5月24日主持題為「下一次微電子革命?異構3D集成納米系統與其他」的講座,討論上述議題。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太赫茲及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陳志豪教授榮獲2019年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天線及傳播分會(IEEE AP-S)Harrington-Mittra計算電磁學獎,以表彰他在該領域的卓越成就。陳教授獲獎是因為「運用了應用於均勻及分層介質的散射、天線與互連結構的快速傅立葉轉換,為積分方程的快速解決方案作出重要貢獻。」IEEE AP-S是天線、輻射、無線電傳播及電磁波互動等領域的世界知名學會。

城大水下機械人團隊參加2019年新加坡自主水下載具競賽,榮獲最具創意工程獎。獲獎團隊成員來自電子工程學系、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巿場營銷學系。指導老師是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張澤松博士、副教授胡國明博士;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助理教授Pakpong Chirarattananon博士、助理教授申亞京博士。共有來自16個國家及地區的73支隊伍參加今年的競賽。

電子工程學系許錦樑冼保治及電腦科學系Archit Choudhury戴樂賢參加羅兵咸永道「Data-lympics 2019」榮獲最具創意獎,指導老師是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張澤松博士。競賽由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主辦,為期兩天,讓大專院校學生有機會展示如何運用數據與分析解決商業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