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

電子是一種奇妙的粒子,有如聰明的精靈。中國科學院院士沈學礎教授訂於2月26日主持高等研究院講座,發表題為「電子:奇妙的粒子、聰明的精靈」的演講,回顧電子的發現過程、歷史及波粒二象性,並討論固體中的電子運動、雜質電子、混沌電子與固體中電子的混沌運動。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城大走飲管

塑膠廢物對海洋生物及其生存環境造成極大威脅。據研究顯示,海鮮、食鹽甚至飲用水中都發現塑膠微粒。自2018年6月,校園內食肆發起「城大周末走飲管」活動,得到師生員工的大力支持,每月可節省逾八萬條飲管,減少使用約九成飲管。

自2月8日起,大學將推出「城大走飲管」活動,屆時自由取用櫃檯不再擺放飲管,校園食肆亦不再為冷飲與罐裝飲品提供飲管,只會按要求供應。有關活動詳情,請致電設施管理處服務熱線3442 8833,或電郵至fmwork@cityu.edu.hk



榮譽

電子工程學系人員組隊參加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產品兼容性工程學國際研討會亞洲2018,並在簡報及論文競賽中榮獲三個獎項,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副教授劉永康博士與副教授曾劍鋒博士

研究助理王浩蔚洋、博士生劉宇成朱紅旭獲得簡報競賽最佳簡報設計獎,獲獎作品題為「基於智能的供應鏈索引方案」,指導老師是劉博士與曾博士。

王浩、蔚洋、胡宗傑(博士生)、 劉宇成與朱紅旭獲得論文競賽第三名,獲獎作品題為「樹木健康指數:樹木危害人類安全的預防及傳播之評估與指引」,指導老師是曾博士。

蔚洋、劉宇成、朱紅旭與胡宗傑獲得論文競賽優異獎,獲獎作品題為「適用於普適醫療應用的彈性安全低功率廣域網」,指導老師是曾博士。

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張澤松博士及其博士生Abdurrashid Ibrahim Sanka獲得第26屆IEEE系統工程國際會議最佳學生論文獎,獲獎論文題為「用於區塊鏈可擴展性及吞吐量改進的基於NoSQL緩存系統之高效FPGA」。該會議由美國拉斯維加斯內華達大學、波蘭弗羅茨瓦夫理工大學、英國考文垂大學輪流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