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

本次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介紹用於非常規電子電路的新材料系列在設計、實現、認識、應用方面之挑戰。美國西北大學Tobin J. Marks 教授訂於1月19日主持題為「如何製作及處理用於柔韌透明電子電路的材料?」的演講。Marks 教授在美國馬里蘭大學獲得理學士學位,並在麻省理工學院獲得無機化學博士學位,現任西北大學催化化學Ipatieff教授、材料科學及工程學教授、應用物理學教授、化學及生物工程學教授。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校長講座系列

納米技術在土木工程領域尚處於初步發展階段,對於在土木工程領域使用該技術的重要效益及阻礙可作更多探討。城大土木工程講座教授劉錦茂教授訂於1月25日主持題為「土木工程中的納米探索」的講座,介紹納米技術在土木工程領域的發展、挑戰及應用潛力。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新任命

袁國傑教授獲委任為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系主任,任期自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袁教授是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博士,於1988年加入城大。他的研究領域包括消防安全及工程、熱解和燃燒,以及計算流體動力學的應用。



榮譽

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的團隊與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合作的項目「外部喉管維修機械人」,在建造業議會舉辦的2017年建造業創新獎贏得第二名(建造安全)。團隊由賴偉超博士陸炳林博士領導。此項創新獎旨在帶領發展嶄新概念,從而持續改善香港建造業。

經濟及金融系與會計學系的學生組成三支隊伍,參加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舉辦的「香港傑出大學生財務策劃師比賽 2017」並勇奪冠軍、季軍、殿軍及個人最佳表現獎。冠軍團隊JEHL的成員包括鄧雨倩(商業經濟)、潘旻雯(金融)、占晨凱(金融)與韋佳銘(會計),鄧雨倩亦憑出色表現獲得個人最佳表現獎。另外兩支商學院隊伍Team Zero、Team Wolverine分別獲得季軍、殿軍。團隊的指導老師是經濟及金融系客座教授范絺文博士

電子工程學系學生黃耀霆陳天南,創意媒體學院學生鄭啟軒與香港大學的學生組隊參加「HSBC Safeguard」應用程式比賽並榮獲冠軍。獲獎作品題為「InstaSure」,提供了一個易於瀏覽的介面,讓零售用戶可以輕鬆監察其銀行賬戶的狀況,確保運作安全。團隊的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張澤松博士。是次比賽旨在借助香港人才的創意思維,設計出應用程式解決方案,令客戶能以簡便及安全的方式,實時更新銀行所需資料。

會計學系學生錢安琪馮倩婷與人文社會科學院學生羅啓盈嚴映婷組隊參與香港廣告商會舉辦的「2017香港廣告商會學生大獎」,以作品「陪伴」贏得銀獎。獲獎作品以一個有趣的親子故事指出過量使用手機的害處。本年度的比賽要求參賽學生以「適量用手機」為主題創作廣告,共有來自16家本地教育機構的135支隊伍參加。

創意媒體學院學生組隊參加「迪士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2017」榮獲亞軍,參賽成員包括何賀若梁卓恒吳姉泳關芷晴

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的新書《注意!這是我的個人資料私隱》奪得「第二十九屆香港印製大奬」書刊印刷優異獎。本書由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大律師黃繼兒先生編寫,根據《私隱條例》詳細介紹保障個人資料的法律權利。「香港印製大獎」由香港印藝學會、香港出版學會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旨在鼓勵本港印刷、出版及相關行業,製作優良而富競爭能力的印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