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約章

城大致力在日常運營中實踐環保政策。城大近日簽署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電工程署推出的《節能約章2016》,期望大學同仁支持約章中的環保措施並予以合作。該約章旨在促進政府與商界和非政府機構緊密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根據約章,大學會將平均室內溫度維持在攝氏24至26度之間;關掉不必要的照明;離開房間時,關掉照明與空調;關掉不使用的電器,包括電腦、打印機、影印機、碎紙機等;採購具能源效益的產品;節約飲用水。



校長續任

郭位教授第三度獲續任為城大校長。過去八年來,在郭教授的領導下,城大在教研創新、國際化等方面取得顯著進展,獲廣泛認可為近年全球進步最快的大學之一。郭校長的新任期共五年,自2018年5月14日起生效。



高等研究院研討會

高等研究院訂於11月14至15日舉辦化學研討會,邀請該學術領域的國際學者討論複雜物質。城大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杰馬里.萊恩教授是其中一位專題講者,另有來自中國內地、法國、瑞典與英國的其他講者。高等研究院成立已有兩年,致力貢獻基礎知識與創新理念,推進科學、工程及科技的發展。研究院從事基礎及應用研究,涵蓋數學、物理學、經濟學、社會科學與生命科學等學科。欲知研討會詳情,請按此處



城大藝術節

城大一向注重在校園內推廣藝術。城大藝術節今年是第二年舉辦,為師生帶來音樂、合唱與電影等豐富節目,日期由即日至11月16日。欲知藝術節詳情,請按此處



TEDxCityUHongKong

TEDxCityUHongKong 訂於11月5日舉行以「挑戰歸同」(Challenging Conformity)為主題的講座,請來八位來自不同界別、「敢於分享」的講者主講。其中包括城大生物及化學系副教授林潤華博士;及成立生物科學公司,研發更優質便宜奧米加3脂肪酸的城大校友蘇樂文先生。活動由30名學生籌辦,獲教育發展及精進教育處支持。



創新科技嘉年華2016

城大參加「創新科技嘉年華2016」並設立了攤位,活動由創新科技署主辦,於香港科學園舉辦至11月6日。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教職員康體會活動

本年度的冬至蛇宴聚餐訂於12月14日在城大中菜廳舉行,由人力資源處主辦,截止報名日期為 11月 7日。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