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院士

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予六位傑出人士:奔驊貿易有限公司及新新惠比有限公司董事陳漢斌先生、YGM貿易有限公司副主席及長江製衣有限公司董事陳淑玲女士、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周雪鳳女士、泰加保險(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執行董事張德熙博士、美國康奈爾大學學務副校長兼動物醫學院前院長Michael Kotlikoff教授、立法會工程界功能組別議員盧偉國博士



新任命

馮剛教授獲委任為署理學務副校長,任期由2016年7月1日起,至新任學務副校長上任為止。馮教授亦是機械電子工程講座教授及協理學務副校長(學術規劃及本科生教育)。剛卸任的李博亞教授擔任學務副校長六年,任內的卓越領導使城大獲益良多。他致力推廣「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引領大學順利推行三三四新學制、主持制訂2012-2015年與2016-2019年學術發展計劃,及2015-2020年策略性發展計劃。

郭致偉博士獲委任為輔導長,任期由2016年7月1日起;他同時擔任資訊系統學系副教授。郭博士將在副校長(學生事務)領導下,為學生事務政策提供意見,促進學生成就及副校長(學生事務)轄下各行政部門之發展。

關麗嫦女士獲委任為城大圖書館館長,任期由2016年11月28日起。關女士本科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並於美國南康涅狄格州立大學獲得圖書館學碩士學位。她擁有豐富的圖書館管理及運作經驗,包括採購、編目、多媒體服務、圖書館特別項目、資訊科技支援及基礎設施建設。

李喜根博士獲委任為媒體與傳播系系主任,任期由2016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李博士在中國社會科學院獲得新聞學碩士學位,在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獲得大眾媒體博士學位,並於2008年1月加入城大。



城大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

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固態研究所教授Klaus von Klitzing博士訂於7月28日為城大高等研究院主持傑出講座,題為「國際計量單位新體系將於2018年出現!?我的諾貝爾獎對此發展之貢獻」。



榮譽

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曾劍鋒博士獲選為「物聯網英雄2016」,以表彰他在物聯網科技上的貢獻,以及在本地致力推廣相關技術的應用。「物聯網英雄榜 2016」由香港物聯網產業委員會及香港貨品編碼協會共同評審,是今年新增的獎項,以創新領導地位、市場影響力、創意與業界影響力作為評審得獎者的準則。

兩支城大學生隊伍參加「挑戰盃全國賽香港區選拔賽 —— 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2016」取得佳績。其中一支參賽隊伍獲得二等獎,得獎者是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學生陳盈盈戚慧嫻冼慧儀,獲獎作品名為「用於單細胞共培育及特性化辨識的微流體技術平臺」,指導老師是該學系系主任孫東教授。另一支參賽隊伍獲得三等獎,獲獎作品名為「人類與機械人交互系統的設計與開發」,得獎者是William Reynaldi Solichin伍賢浩吳林趙一葦,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助理教授賴偉超博士

管理學系副教授蔡振榮博士指導的一支參賽隊伍則獲得二等獎,獲獎作品名為「左鄰右保」,得獎者是會計學系學生陳彥霖洪詩瑩、資訊系統學系學生吳詠妍、經濟及金融系學生楊凱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