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2_A01_image_01.jpg
03.3.2_A01_section-name_TC.png

香港高等研究院

這所卓越國際研究中心,匯聚世界知名跨學科學者及研究員,當中包括諾貝爾獎得主及國家級院士,為世界迫切問題尋求解決方案。

03.3.2_A02_image_01_TC.png

太赫茲及毫米波
國家重點實驗室

香港第一所同類工程領域的實驗室,主要研究毫米波及太赫茲技術的基本理論及其應用。重點研究領域包括天線設計、射頻集成電路(RFIC)設計及快速計算技術。

Virtual Tour_icon_TC.png

構建太赫茲技術和6G流動通訊的輕巧系統

  • 跨學科專家團隊致力推動太赫茲技術的發展,尤其在6G流動通訊、成像和光譜工具方面的應用。
  • 研發介乎0.2 THz至0.5 THz頻率之間、適用於6G流動通訊的高性能天線。
  • 研究太赫茲成像技術能否更準確地顯示體內組織癌變部位,以及藥物測試下腫瘤細胞的變化。
  • 組建能應用於毫米波和太赫茲波研究的高分辨率天線測量系統,以支持學術界和工業界的研發工作。
03.3.2_A02_image_02.jpg
03.3.2_A03_image_01_TC.png

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

本重點實驗室致力辨析本地及區內海洋環境的主要威脅,並研發解決這些問題的器材及技術。

Virtual Tour_icon_TC.png

城大獲批聯合國研究項目 監測全球河口

  • 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獲聯合國認可,統籌一項為期十年的「全球河口監測計劃」。
  • 研究全球主要城市河口的環境污染物,從而制定長遠推動潔淨河口的方針。
  • 首階段研究將於2022年5月在南半球的主要城市化河口展開,並在同年11月擴展至北半球。
03.3.2_A03_image_02.jpg
03.3.2_A04_image_01_TC.png

國家貴金屬材料
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香港分中心

本中心專注對貴金屬及先進處理技術作創新研究,以配合中國內地先進技術業界及國防方面對先進金屬材料的殷切需求。

Virtual Tour_icon_TC.png
三原維子探針實驗室
Virtual Tour_icon_TC.png
先進結構材料研究中心
納米結構金屬及陶瓷實驗室
Virtual Tour_icon_TC.png
國家貴金屬材料
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香港分中心實驗室

製作高強度兼延展性合金的新策略

  • 國家貴金屬材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研發出新策略,可製造出含無序界面納米層的多組元超晶格合金,這種合金於不同溫度下兼具高強度及延展性。
  • 研究結果在頂尖學術期刊《科學》上發表。
  • 具潛力應用於高溫環境使用的結構材料,如航天、汽車、燃氣渦輪發動機等工程領域及許多其他行業。
  • 有利未來研發高強度材料,並為進一步提升合金性能開拓新方向。
03.3.2_A04_image_02.jpg
03.3.2_A05_image_01_TC.png

董氏生物醫學中心

董氏生物醫學中心將成為跨學科研究及教育樞紐,致力研發創新診斷方式及療法,以預測、預防及治療癌症、神經退化及傳染病。中心是實踐優秀創業意念的主要地之一,有助推動技術轉移和商業化。為感謝香港董氏慈善基金會對大學的鼎力支持和慷慨捐助,中心以「董氏生物醫學中心」命名。

Back_button_T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