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a

林世豪先生
金源米业国际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城贤汇副主席
城大工商业领袖协会指导委员会委员
城大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成功的关键为勇于尝试、敢于创新

#大学捐款人
#大学校友
#城就未来共创明天

林世豪生于米业世家,祖父是金源米业创办人林拔中,父亲是有「米王」之称的林烱灿,自小已跟米饭结下不解缘。贵为第三代接班人的他由低做起,学习米的品种、管理米仓、採购大米、加工包装,到批发销售等等。时至今天,林世豪就好像一部米饭的「活字典」,每当谈到食米时,他总有说不完的话题和故事分享。

林世豪坦言,打理家族生意最大困难是如何保持产品质素,守住金源米业这个「金漆招牌」。他在恪守祖业之馀,积极拓展新业务,如在越南投资及发展便利店生意,目前已有高达400 间门市。

img1
林世豪(右三)担任城大工商业领袖协会第三届指导委员会成员,并出席就职典礼。

 

img1
林世豪(右二)积极支持由城大工商业领袖协会及香港工业总会﹙环境工业协会﹚合办的「新世代—企业人才发展」专题分享会。

无论是传统家族生意或新业务,林世豪都打理得头头是道。谈及其成功心得, 「勇于尝试、敢于创新」就是他的座右铭。正如他努力拓展米业以外的业务一样,让家族生意发展多元化而更上一层楼。林世豪回顾当年在城大攻读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MBA)得到很大启发,很多生意的念头是从课程中与教授和同学的互动而衍生出来。他说︰「唸EMBA 期间,我学会很多崭新的管理学概念和理论,不但开阔了眼界和思维,还可以用来印证和反思自己的管理决策是否正确。」他喜欢跟其他学员一起剖析真实商业案例,讨论和交流管理心得。

从EMBA课程毕业后,林世豪正接受更大的挑战—攻读工商管理博士课程。他坦言,研究过程充满挑战,校方给予他很多支援。他认为城大在很多研究范畴取得骄人成就,透过与业界合作,不但让企业受惠,大学科研的水平亦更为提升,达至双赢局面。作为校友,林世豪经常回城大担任客座讲者,与师兄师妹分享成功心得,回馈母校。他期望,将来参与更多这类活动,以个人的经验启迪在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