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a

林世豪先生
金源米業國際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城賢匯副主席
城大工商業領袖協會指導委員會委員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成功的關鍵為勇於嘗試、敢於創新

#大學捐款人
#大學校友
#城就未來共創明天

林世豪生於米業世家,祖父是金源米業創辦人林拔中,父親是有「米王」之稱的林烱燦,自小已跟米飯結下不解緣。貴為第三代接班人的他由低做起,學習米的品種、管理米倉、採購大米、加工包裝,到批發銷售等等。時至今天,林世豪就好像一部米飯的「活字典」,每當談到食米時,他總有說不完的話題和故事分享。

林世豪坦言,打理家族生意最大困難是如何保持產品質素,守住金源米業這個「金漆招牌」。他在恪守祖業之餘,積極拓展新業務,如在越南投資及發展便利店生意,目前已有高達400 間門市。

img1
林世豪(右三)擔任城大工商業領袖協會第三屆指導委員會成員,並出席就職典禮。

 

img1
林世豪(右二)積極支持由城大工商業領袖協會及香港工業總會﹙環境工業協會﹚合辦的「新世代—企業人才發展」專題分享會。

無論是傳統家族生意或新業務,林世豪都打理得頭頭是道。談及其成功心得, 「勇於嘗試、敢於創新」就是他的座右銘。正如他努力拓展米業以外的業務一樣,讓家族生意發展多元化而更上一層樓。林世豪回顧當年在城大攻讀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得到很大啟發,很多生意的念頭是從課程中與教授和同學的互動而衍生出來。他說︰「唸EMBA 期間,我學會很多嶄新的管理學概念和理論,不但開闊了眼界和思維,還可以用來印證和反思自己的管理決策是否正確。」他喜歡跟其他學員一起剖析真實商業案例,討論和交流管理心得。

從EMBA課程畢業後,林世豪正接受更大的挑戰—攻讀工商管理博士課程。他坦言,研究過程充滿挑戰,校方給予他很多支援。他認為城大在很多研究範疇取得驕人成就,透過與業界合作,不但讓企業受惠,大學科研的水平亦更為提升,達至雙贏局面。作為校友,林世豪經常回城大擔任客座講者,與師兄師妹分享成功心得,回饋母校。他期望,將來參與更多這類活動,以個人的經驗啟迪在校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