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参观展览,请按此登记。

猎人.战士.神灵:
中国北方游牧艺术

中国北方的古代游牧民族是猎人、战士和商人。他们促进货品、科技、思想及艺术交流,同时是帝国的重要缔造者。他们过着极为流动的生活,以狩猎和放牧度日,亦为后世流传了丰富的艺术遗产,展现人类与野兽、掠食者与猎物、文化与自然之间永恒的生死循环。这些艺术品生动地呈现了他们的世界,当中蕴含深刻的精神内涵,更反映人与大自然的理想连结,放诸现今社会尤其发人深省。

本次展览透过250多件艺术品,细说古代游牧人的故事,从他们于公元前千年鲜为人知的起源,追溯到公元十至十三世纪的「黄金时代」。展览结合考古学、艺术史及人类学等多元角度,在欧亚大陆文化交流的大背景下,活现这些展品的历史文化脉络。

是次展览有超过一半展品为梦蝶轩的藏品,其他展品包括布里亚特大师达西• 那姆达科夫的当代雕塑、Marc Progin的摄影作品、邵志飞与Sarah Kenderdine的新媒体创作,以及张计云的动画创作。

展览平面图
现场 / 互动式360度视频
探索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