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參觀展覽,請按此登記。

獵人.戰士.神靈:
中國北方游牧藝術

中國北方的古代游牧民族是獵人、戰士和商人。他們促進貨品、科技、思想及藝術交流,同時是帝國的重要締造者。他們過著極為流動的生活,以狩獵和放牧度日,亦為後世流傳了豐富的藝術遺產,展現人類與野獸、掠食者與獵物、文化與自然之間永恆的生死循環。這些藝術品生動地呈現了他們的世界,當中蘊含深刻的精神內涵,更反映人與大自然的理想連結,放諸現今社會尤其發人深省。

本次展覽透過250多件藝術品,細說古代游牧人的故事,從他們於公元前千年鮮為人知的起源,追溯到公元十至十三世紀的「黃金時代」。展覽結合考古學、藝術史及人類學等多元角度,在歐亞大陸文化交流的大背景下,活現這些展品的歷史文化脈絡。

是次展覽有超過一半展品為夢蝶軒的藏品,其他展品包括布里亞特大師達西• 那姆達科夫的當代雕塑、Marc Progin的攝影作品、邵志飛與Sarah Kenderdine的新媒體創作,以及張計雲的動畫創作。

展覽平面圖
現場 / 互動式360度視頻
探索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