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各位校友:

儘管2021年在疫情下仍充滿挑戰,但憑着我們上下一心堅毅應對,城大繼續在多個領域取得佳績。
 
首先,我們的HK Tech 300計劃自推出以來,一直取得良好進展和突破,令人鼓舞。這個大型創新創業計劃投入5億港元,旨在為有志創業的城大學生、校友及年輕研究員提供全面支援。計劃自今年3月啟動以來,得到各界鼎力支持,特別是許多資深創業家、工業家及專業人員參與計劃擔任創業導師。在12月16日舉行的第三輪種子基金頒發儀式,共有創紀錄的80支充滿熱誠的初創團隊、以及34位創業導師出席。目前已共有三批約150支團隊各獲發10萬港元種子基金,踏上初創之路。


我們最近與華潤創業簽訂合作備忘錄,成立一億港元的科創投資平台;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緊密合作;並於上月在校園開始動工興建HK Tech國際中心大樓,初創團隊的精英創業家未來必定大放異彩。
 
城大校友、奧運銅牌得主劉慕裳女士於今年8月凱旋歸來母校,令城大的「健康一體化」精神更添光芒。去年因疫情停辦的渣打香港馬拉松於今年復辦,我在10月24日連續第12度率領城大團隊參賽。包括校友在內的健兒團隊約240人,加上沿途後援成員吶喊打氣,盡展城大人文修武德的精神。
 
在藝術領域,我們於11月26日為大學般哥展覽館舉行首個大型籌款活動「尋唐夜」,籌得400萬港元,以支持展覽館的長遠發展和研究,推動城大繼續以展覽連繫社區,促進學習。展覽館現正舉行名為「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的多媒體展覽,結合藝術、科學及科技,將1,300多年前的皇室壁畫投射於仿唐朝墓道。是次展覽旨在推廣文化教育,較早前曾在臺灣及澳門舉行,並廣受好評。展覽展期至2022年3月31日,歡迎各位校友前來參觀。
 
喜愛創作的校友,萬勿錯過現正舉行的老虎吉祥物設計比賽,提交作品的截止日期為2022年1月12日。老虎吉祥物將展現城大的智慧、活力、動感和力量,並有機會在校園內的活動中出現。
 
佳節當前,我謹衷心感謝城大大家庭內的各位校友,一直支持大學的重要舉措,為鞏固城大作為世界領先大學的地位而努力。

祝各位和家人來年身體健康、喜樂豐足!
 
郭位
校長暨大學傑出教授

CityUpdate
President's Blog ─ Way to K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