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體 简体

文:胡凱冰 (賽馬會群智堂)
翻譯:楊嘉慧 (賽馬會敬賢堂)

時間:201228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學生宿舍
超過700人佔據了宿舍區中央的空地,氣勢浩大。發生什麼事情了?原來,為慶祝城大宿舍建立10週年第十十一座舍堂的落成,11座舍堂聯合舉辦的慶祝晚宴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

2002年,第一座舍堂落成,隨後其他舍堂陸續落成,越來越多的學生入住舍堂,在此演繹自己的青春,留下自己的回憶。十年風華變遷,之前的一片空地已經演變成了如今靜謐美麗的宿舍區。 “這是所有宿生第一次聚集在一起慶祝,感覺棒極了!(Hannamiina Tanninen, 第七座宿生)的確如此。在我們宿舍,之前從未有過類似場合,能夠凝聚所有的宿生,共同歡慶和見證這樣一個里程碑時刻

晚會由六位熱情宿生主持,他們來自不同國家,住在不同的舍堂。首先,主持們歡迎我們的貴賓,職員,校友和同學,由此拉開慶典序幕。隨即,貴賓們和晚宴籌辦委員會共同舉杯祝酒,紀念這一難忘時刻。之後,大會播放了由宿生會製作的關於宿舍區和毗鄰發展的短片,當中展示了有關新落成的第十,十一座舍堂的面貌及特徵,為觀眾帶來共鳴及歡欣。

各個舍堂的舍監及宿生代表們一起走上舞臺,將十一座舍堂的紙板模型粘貼到舞臺背幕上,拼湊出完整的宿舍剪影,令人難忘。這一幕意義深刻,代表了我們宿舍是一個大家庭,相容並蓄,擁抱多元

此次晚宴當然少不了才藝絕倫的表演者。Jack Yu (第三座宿生),邊彈吉他,邊和Vivian Wong(第四座宿生)合唱歌曲“Just The Way You Are”。他又繼續演唱“Baby”,搭配 Sam Lee(第三座宿生)精心呈現的節奏口技(beatbox)。觀眾還十分有幸欣賞到由校友Mr. Yo帶來的溜溜球(yo-yo)表演,技術精練嫺熟,令人欽佩得五體投地。臺下觀眾熱情澎湃,興奮不已得為表演者賣命喝彩。

晚宴的高潮是“舍堂國王和皇后比賽”。各個舍堂代表們傾巢出動,為自己所在的舍堂代表加油打氣。皇后需要用她的烹飪技巧贏取評委的味蕾,而國王則全速奔跑來取得勝利。比賽打得非常激烈。最後,由第六座贏得舍堂國王和舍堂皇后的頭銜!第六座宿生們倍感驕傲,他們用最大的嗓門為勝利歡呼。

晚宴在愉悅的氣氛中結束。毋庸置疑,大家過了一個精彩紛呈的夜晚。雖然天氣有點寒冷,每個人的熱情十分高漲。

Subie,Shan和 Nam (晚會籌辦委員會的學生成員)說:“多謝籌委會,學生宿舍處(SRO)和每個舍堂的支持,要不是大家共同努力,今晚的活動不會那麼成功。我們為今晚做了很多的準備,甚至不斷祈禱上天能給個好天氣。儘管我們缺少足夠的經驗,由於他們無私的支持和幫助,我們終於成功了。真的非常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