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新學生宿舍提升學生生活體驗及推動多元文化 採用創新技術縮短施工期

鄭智友

 

(From left) President Way Kuo, Ms Winnie Ho Wing-yin, Mr Lester Garson Huang and Mr Gilbert Tsang officiate the MiC Installation Commencement Ceremony.
(左起)郭位校長、何永賢女士、黃嘉純先生及曾慶祥先生為組裝合成組件安裝典禮主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2月19日舉行典禮,標誌着採用「組裝合成」技術的馬鞍山白石學生宿舍展開組件安裝工程。
 
新學生宿舍預計於2023年底落成,並於2024年啟用,比原訂日程提前兩年竣工。新宿舍將為學生提供優質設施,為學生的校園以至學習生活增添姿采,從而推動多元文化以培育國際公民。此外,新宿舍亦可解決城大目前宿位嚴重短缺的問題。

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區政府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女士、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校長郭位教授及金門建築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曾慶祥先生。 

黃先生於典禮上致辭說:「城大致力讓學生擁有充實的舍堂生活。」他還指出建築期縮短正可讓更多學生早日體驗豐盛的舍堂生活。
 
何女士相信 「組裝合成」 技術正改變香港的建造業。她說:「單靠政府的努力並不足夠,我們也需要業界的支持,以及像城大這樣富有遠見的機構,在英明的領導下,追求高效率的工程方案。」何女士期望香港能成為區內的「組裝合成」 技術樞紐。
 
郭校長說:「城大着重培養學生『文修武德』,位於白石的新宿舍可為學生提供大量學習和研究機會,並讓他們透過體育活動舒展身心,更可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互動交流。」

Guests visit the MiC unit for the new student hostel.
嘉賓參觀新學生宿舍的組裝合成組件示範單位。

曾先生致辭時表示,金門建築很高興能參與建造新學生宿舍,又指出新宿舍採用「組裝合成」技術建造,按宿位數量計算是全球最大型同類學生宿舍項目。 
 
「組裝合成」是指在廠房製造獨立的組件後運送至項目工地,再在工地完成裝嵌的建築工序。這項建築技術不但可以加快施工,更有助減少碳足跡。
 
新學生宿舍的學習、休憩和體育空間比例合宜,六個舍堂共提供逾100個單人房及逾1,000個雙人房,為城大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2,000多個宿位,大幅紓緩城大目前宿位短缺的情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