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獲黃廷方慈善基金捐贈 設獎學金鼓勵學生積極面對逆境

蔡惠華

 

(From left) Professor Matthew Lee, Ms Nikki Ng, Ms Yang, President Kuo and Ms Kathy Chan.
(左起)李國安教授、黃敏華女士、楊桃芝女士、郭位校長及陳燕玲女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獲黃廷方慈善基金(基金)捐贈200萬港元,成立「孔美淇勵志獎學金」,以紀念翻譯及語言學系已故校友孔美淇女士 (淇淇),並表揚她積極面對困難及挑戰,樹立良好典範。

淇淇於2016年入讀城大,她患有一種罕見的肌肉病變,但病情無阻她孜孜不倦追求學問,就讀以來學業成績優秀,每年均獲頒發多項獎學金。

黃廷方慈善基金所捐贈的款項將用以成立孔美淇勵志獎學金,為成績優秀、惟身心面對困難的學生提供資助。獎學金於2021年1月開始接受申請,每年將資助三至六名學生。

捐款典禮於11月13日在城大舉行,出席嘉賓包括黃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黃敏華女士、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協理副校長(發展及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發展處處長郭文傑先生,以及淇淇母親楊桃芝女士

A painting with a quote from President Kuo’s blog: “Life may not be perfect, but the will is infinite”.
畫作載有校長於網誌的分享:「生命或許不完美,意志總是無窮盡」。

 

黃廷方慈善基金由黃氏家族於2010年成立,以紀念信和集團創辦人黃廷方先生。黃女士說﹕「我們受淇淇的經歷所感動,希望透過成立這個饒富意義的獎學金,紀念並發揚淇淇求知好學、頑強不息及關懷他人的精神。她的精神將透過獎學金傳承下去,正面影響更多年輕人。」

郭校長對基金的慷慨捐款致以由衷感謝。他說:「三年前我因家訪而結識淇淇,她是一個了不起的學生,她樂觀面對人生、積極投入大學生活,是年輕人的典範。此獎學金的成立將鼓勵同學珍惜現有的機會,當遇到困難或問題時要正面及堅定應對。」

郭校長代表大學向黃女士致送一幅畫作,上面載有校長於網誌的分享「生命或許不完美,意志總是無窮盡」,以表揚淇淇的精神。

淇淇勤奮學習,今年被送入深切治療部前,已提早遞交畢業論文,最終以甲級榮譽完成學業。郭校長在淇淇病榻前向她頒發文學士(翻譯及傳譯)學位畢業證書及甲等榮譽錦帶,並由其母親代為接受。

President Kuo (left) presents a painting with a quote from his blog “Life may not be perfect, but the will is infinite” to Ms Ng (right).
郭校長(左)向黃女士(右)致送畫作,中為楊女士。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