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城堡

正能量城堡
家庭治療咖啡杯

家庭治療咖啡杯
親職劇院

親職劇院
溝通雕塑展覽館

溝通雕塑展覽館
正向管教摩天輪

正向管教摩天輪
家家有故事

家家有故事
家庭活動遼望塔

家庭活動遼望塔
資源咨詢站

資源咨詢站
樂園郵局

樂園郵局

家長支援/婚姻問題

機構名稱 電話號碼
突破輔導中心 2377 8511
香港小童群益會兒童身心發展家長專線 2866 6388
香港明愛婚外情問題熱線 3161 6666
香港明愛家長一線通 2383 0550
防止虐待兒童會熱線 2383 0550



家庭支援網絡隊

根據社會福利署資料,家庭支援網絡隊主要是為居於舊市鎮的弱勢家庭提供外展及社區網絡服務,並在有需要時提供適時介入服務。

機構 家庭支援網絡隊名稱 地址 聯絡電話 附屬於的服務單位
Yau Tsim Mong (油尖旺)
Baptist Oi Kwan Social Service
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
Jordan Family Support Networking Team
佐敦家庭支援網絡隊
Unit 401-404, 4/F, Rightful Centre, 11-12 Tak Hi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九龍佐敦德興街 11-12 號興富中心 4 樓 401-404 室
2377 3230 Jordan Family Support and Service Centre
佐敦家庭支援及服務中心
MongKok Kai-Fong Association Limited (The)
旺角街坊會有限公司
Family Support Networking Team
家庭支援網絡隊
No. 45 Fuk Tsun Street, Tai Kok Tsui, Kowloon
九龍大角咀福全街四十五號
2395 3107 Chan Hing Social Service Centre – Integrated Community Service Division
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 – 社區綜合服務部
Sham Shui Po (深水埗)
Caritas-Hong Kong
香港明愛
Caritas Family Support and Networking Team - Sham Shui Po
明愛深水埗家庭支援網絡隊
UG/F, Lai Po Garden, 383 Po On Road, Shamshuipo, Kowloon
九龍深水埗保安道 383 號麗寶花園商場上層
2777 3030 Caritas Cheng Shing Fung District Elderly Centre (Sham Shui Po)
明愛鄭承峰長者社區中心 (深水埗)
Neighbourhood Advice-Action Council (The)
鄰舍輔導會
The Neighbourhood Advice-Action Council Shamshuipo Family Support Networking Team
鄰舍輔導會深水埗家庭支援網絡隊
Unit 3, G/F, Chak Tin House, Pak Tin Estate, Sham Shui Po, Kowloon 九龍深水埗白田邨澤田樓地下 3 室 2319 1234 Pak Tin Social Centre for the Elderly
白田康齡中心
Salvation Army (The)
救世軍
Salvation Army Shamshuipo Family Support Networking Team (The)
救世軍深水埗家庭支援網絡隊
Room 69, 2/F, Fuk Sing House, 63-69 Fuk Wing Street, Shamshuipo, Kowloon 九龍深水埗福榮街 63-69 號褔星樓三樓(2/F) 69 室 2390 9361
Kowloon City (九龍城)
Hong Kong Lutheran Social Service, the Lutheran Church – Hong Kong Synod Limited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
Homantin Lutheran Family Support Networking Team
路德會何文田家庭支援網絡 隊
2/F, 89 Chung Hau Street, Homantin, Kowloon
九龍何文田忠孝街 89 號二樓
2199 9383 Martha Boss Lutheran Community Centre Group & Community Work Unit
路德會包美達社區中心小組及社區工作部
Hong Kong Sheng Kung Hui Welfare Council Limited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
Hong Kong S.K.H. Kowloon City Family Support Networking Team
香港聖公會九龍城家庭支援網絡隊
Shop A205, 2/F, Ching Long Shopping Centre, 12 Muk Hung Street, Kowloon City, Kowloon
九龍九龍城沐虹街 12 號晴朗商埸 2 樓 A205 室
2711 9229 H.K.S.K.H. Kowloon City Children and Youth Integrated Services Centre – Jockey Club Youth Express
香港聖公會九龍城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 - 賽馬會青年幹線

鑑於不同的政府部門和互聯網有大量與家庭教育資源,本網頁未能一一盡錄,以下是推薦之教育資源網:

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製作了不同的單張,並把相關的影音資訊放上YouTube ,讓準父母及嬰幼兒家長了解父母之道、促進兒童健康及正面管教的方法。最新推出的「親子一點通」親子e雜誌為一會員制計劃,只需透過簡便登記程序,便會為家長及從事有關服務的專業人士定期送上不同主題的親職及兒童健康資訊。另一最新推出的「親子易點明」為一互動自助親子課程,方便大家隨時隨地學習親職之道,並可在每階段課程完結時接受小測試。

香港教育城的家長易學站是一個專為家長而設的支援平台,集教育資訊、教育資源、互動功能及服務於一身,讓家長可以透過不同形式學習。

資料來源轉載至:開心家庭網絡,2015




心理健康

機構名稱 電話號碼
社會福利署熱線 2343 2255
醫院管理局24小時精神科電話諮詢服務 2466 7350
衛生署長者健康熱線 2121 8080

鑑於互聯網有大量與家庭教育資源,本網頁未能一一盡錄,以下是推薦之家庭教育資源網:

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正向教育培訓及研究組於2015年4月成立,目標旨在向學校和其他助人專業,推動兒童、青少年、父母及老師的正向教育,並協助大眾增進個人福祉,以達致豐盛人生。本研究組亦會為教師、社工、輔導員、父母和相關專業人士提供正向教育培訓、講座及工作坊;同時與不同的教育機構或社會福利機構合作進行正向教育研究。

快樂學堂」以正向心理學為根基,推動社區以自學及協作學習方式進行學習、分享及操練,以自助助人精神,為己為人尋找真快樂。

香港健康情緒中心是一個以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為首,配合一群專業醫務人員而成的組織,旨在向公眾提供正確的情緒病知識和提高醫生對情緒病的認識、治療方法,以及與患者溝通的技巧,為情緒健康問題提供教育、治療及研究。

身心認知運動中心 (香港中文大學)

全人成長所期望為當事人提供全人的關顧、有效的治療和具意義的經驗。促進個人成長,邁向美好快樂的人生。

靜觀訓練 Mindfulness是一群在香港教授靜觀的導師,來自不同的專業背景,除了專業訓練和禪修經驗外,都曾接受不同程度的「靜觀減壓課程」 (MBSR) 或「靜觀認知療法」(MBCT)的導師訓練。

Make Positive伙伴家庭、企業、機構、學校、教會等,以正向心理學為基礎,提供各類型發展、培訓及顧問服務,建立參加者正面思維和正向生活習慣,促進豐盛幸福人生。

鑑於互聯網有大量與家庭教育資源,本網頁未能一一盡錄,以下是推薦之家庭教育資源網:

香港有品運動旨在致力與家庭、學校、企業、社區攜手合作,建立每個城市成為崇尚品格的「有品都市」,同時,透過文化教育策略聯盟及社會活動,提升個人的內在品格素質,崇尚「接納」、「鼓勵」和「表揚」的文化,從而進入品格導向的生活方式。

聯合情緒健康教育中心希望透過心理教育過程,讓大眾學習正面的思考方法,認識及培養正面情緒和行為,發掘自己的長處,以樂觀和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正向心理學」的理念和研究正好配合我們的方向,中心會按不同情況,把理念融入服務之中。

Positive Psychology Self-help Corner,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香港浸信會醫院 - 全人健康中心

新生會





防止自殺/情緖支援

機構名稱 電話號碼
撒瑪利亞會 2896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2389 2222
生命熱線 2382 0000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 珍愛生命長者熱線 2382 0881




心理健康

機構名稱 電話號碼
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 2717 1989
善導會 2527 1322
香港心理衛生會心理健康資訊電話 2772 0047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2711 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