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团队估算香港本轮疫情25万人感染

字体大小:

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系团队利用数学模型,推算第五波疫情可能会令约25万人感染。

据香港01报道,该团队认为,上述推算结果与香港目前疫情走势相近。团队又预测,本轮疫情2月底或3月会达高峰。

领导团队的生物医学系助理教授阮相宇指,这次疫情暴发,很大原因是由于农历新年期间市民接触频繁,感染人数增加使得确诊者追踪效能下降。

他说,当出现延迟确诊,而检疫或隔离等措施未能及时配合,确诊个案将成倍增加,按目前情况推算,预计本月底或下月会达致第五波疫情高峰,直到加强针接种率达到一定水平,确诊数字才会逐渐回落。

阮相宇建议,政府应在深水埗和葵涌等高风险地区,推行中规模的区内居民快速检测,在一至两周内尽可能找出潜在感染者,然后集中进行追踪及隔离,比全民快速检测更能提升追踪效率达到有效阻截传播。

他又提议缩短第三针接种间隔,由六个月降至三个月,尽快增加加强针的覆盖率。

在过去两星期,香港已有2600多起确诊病例,当中898起未找到源头,确定有垂直或横向传播的大厦有33栋。由于疫情严峻,特区政府首次将限聚令引入私人场所,从明天(2月10日)起禁止两个以上的家庭在私人场所进行跨家庭聚会,并将公共场所群组聚会人数上限由四人收紧至两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