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2Cool 創冷科技

 

創冷科技旨在推廣一種新型零能耗環保的被動式輻射製冷塗料,以幫助實現建築節能和減少碳排放。該製冷塗料具有卓越的太陽反射率和熱輻射率,能夠發揮出色的全天候低於環境溫度的製冷能力和節能潛力。我們致力於通過與建築、能源和塗料等行業的各組織合作,將我們自主開發的高性能製冷塗料展示及提供給各行業和社會。我們的最終目標是可以帶來顯著的環境和社會影響,緩解能源短缺和氣候變化,同時促進香港的整體可持續發展和經濟增長。

 

 

Team members

杜雨薇小姐* (香港城市大學能源及環境學院準博士生)
朱毅豪先生(香港城市大學能源及環境學院博士生)
李孝謙博士(香港城市大學能源及環境學院博士後)
林凱昕先生(香港城市大學能源及環境學院博士生)

* 項目負責人
(資料以隊伍遞交報名時為準)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種子基金(2021)
  2. 香港工程師學會環境分部,2021最佳環境文章
  3. 「氣候行動嘉許計劃2020-21」初步構思階段得獎初創團隊
  4. 2021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評審團特別嘉許金獎 
  5. Hanson I&T Outstanding Awards & Best Innovation Award, “Low-Cost High Performance Daytime Passive Radiative Cooling in Building Applications”, Energy Saving Championship Scheme, Electrical and Mechanical Services Department (EMSD), HKSAR, 2019
  6. Best Paper Award,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uilding Energy and Environment (COBEE 2018), Melbourne, Australia 

 

Company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