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Greater Bay Biotechnology Limited 華港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華港龍生物是由香港城市大學(CityU)「HK Tech 300」創新創業計劃和香港科技園公司IDEATION計劃孵化的初創公司,專注於藥物和細胞的透皮遞送技術的研究、開發和商業化。我們著重開發針對生物藥物和生物製劑的創新遞送技術,其中包括肽、蛋白質、核酸、mRNA、細胞、細胞外泌體等,這些創新科技的應用場景包括治療糖尿病、癌症、傳染性疾病在內等多種重大疾病。

華港龍生物正在開發胰島素冰凍微針,以實現胰島素的微創透皮遞送。整個產品由筆狀的使用器和可更換的冰凍微針貼片構成。使用器讓患者便捷地敷貼胰島素貼片,產品同時配置的冷凍組件,則方便保存冰凍微針。與市面的胰島素注射器相比,我們的胰島素冰凍微針避免了傳統因長期打針的痛點(如出現皮下硬結等)並具有操作簡單、無痛、微創、可重複使用、吸收起效快、無需植入體內等優點。

 

創辦人

伍子龍先生(香港城市大學生物醫學系碩士生)
徐臣杰博士(香港城市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副教授)

(資料以公司遞交報名時為準)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天使基金(2021)
  2.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種子基金(2021)
  3. 香港科技園IDEATION前期培育計劃(2021)
  4. 「創客中國」2021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香港站季軍
  5. 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銀獎(2021)
  6. 第四屆「京港青創盃」創業大賽二等獎(2021)
  7. “蓉漂杯”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粵港澳大灣區專題賽)三等獎(2022)
  8. 首屆“創匯香湘”創新創業大賽三等獎(2021)
  9. 第一屆「創新之光」中小企業技術創新優秀成果名單(港澳臺地區唯一入選企業)創新之光(2021)
  10. 第四屆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創新企業50強(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