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Alcarbo Technologies Limited 藻碳科技有限公司

本公司利⽤浮游藻類提供廉價減碳方案,為企業建⽴新型、可量化和永續的減碳計劃,同時幫助⾹港於2030年前將碳排放量減少26至36%,並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

浮游藻類生長時會進行光合作用,過程中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氧氣,它的吸碳能⼒卓越,比樹木高達400倍。而藻類更可以提煉出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維生素及纖維素,⽤作製造化妝品、營養補充品及⽣物燃料等。

本公司利用現時最先進的藻類養殖方法 -- 光化生物反應器。對比其他養殖方法,光化生物反應器有更高的光能利用率和氣體交換速率,能夠更有效地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和利用土地面積。我們亦將會結合納米氣泡技術以加強二氧化碳的溶解度,增加藻類的生長速度,從而加強吸碳效率。

 

創辦人

吳佰謙先生(香港城市大學傳染病及公共衞生學系博士生)
張恩柱先生(香港城市大學傳染病及公共衞生學系博士生)
陳君瑋先生(香港城市大學傳染病及公共衞生學系研究助理)

(資料以公司遞交報名時為準)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天使基金(2022)
  2. 香港科技園公司Hong Kong Techathon 2022(智慧城市及社會效益)二等獎
  3.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種子基金(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