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廖錦興博士
  • 萬通集團國際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榮譽會長;
  • 民政事務總署東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
  • 香港工業總會政府資助項目策劃委員會委員;
  • 創科局轄下創新科技署, 創新及科技基金企業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委員;
  •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轄下「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委員

廖錦興博士於1990年在香港創立萬通,在他的領導下,現已成為塑膠行業首屈一指之工程塑料及特殊聚合物的全方位解決方案供應商。業務網絡遍及香港及國內多個城市,並與多個國際著名塑膠原料製造商成為策略性合作伙伴,當中,更與德國知名的熱塑性彈性體製造商合資成立分公司及成為其馬來西亞廠的股東之一。

廖博士多年來熱心社會公益事務,尤其對青少年事務不遺餘力。他在社區發展和青年發展方面一向親力親為,擔當多間大專院校的師友角色,分享自身經歷啟發和勉勵年青人,同時,亦擔任多個政府和社區組織的委員會成員,獲選為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會長(2019/2020),積極推動地區發展和建造和諧社會,並於香港工業發展擔當重要的角色。廖博士於2009年榮獲香港青年工業家獎、2015年榮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證書及2018年獲頒授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廖博士獲頒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及香港城市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資料更新︰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