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netic, Wall-climbing Robot for Industry Nondestructive Testing 用于工业无损检测的磁驱动爬壁机器人

 

无损检测是用来评估材料、元件、结构或系统的特性差异或焊接缺陷,并且不会对原始零件造成损坏的一种测试分析技术。所有工业领域尤其是建筑、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迫切需要有效的无损检测。

我们团队设计了一款节省、安全、高效和精准的磁驱爬壁机器人平台。本台设备具有四大技术特点:适用于复杂工况的电-磁-力-超声波耦合物理场;可于超细外壁以超低速勘测的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支援大载荷的高密度磁能和多极磁化吸附结构;适用于数位智能开发的积体电路和无线控制系统。我们的客户将会体验到工业无损检测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Team members

李梦婉小姐*(香港城市大学物理学系博士生)
魏晋先生(哈尔滨工业大学)
曹梦宇先生(哈尔滨工业大学)

* 项目负责人
(资料以队伍递交报名时为准)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种子基金(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