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LUMAT-SERS limited 路马特有限公司

LUMAT-SERS是专注于表面增强拉曼(Surface-Enhanced Raman, SERS)技术的初创企业,我们基于CityU研发专利而设计的SERS芯片,是通过对环境无害、可以大批量生产的电化学方法制备。我们生产的SERS芯片具有优异的性能和较低的成本,跟市面上的商业SERS芯片相比,我们的芯片有10到100倍更佳的性能,同时我们的售价仅为其他商业芯片的一半或者更低。

SERS检测技术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包括食品安全检测、危险品检测、疾病早期筛查等等,我们希望通过提供高性能、低价格的SERS芯片耗材,促进 SERS技术在政府食品及药品管理机构、实验室和检测中心获得更多的应用,也希望在未来让我们的SERS技术走入千家万户。

 

创办人

吕坚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学系讲座教授)
李扬扬博士(香港城市大学材料科学及工程学系副教授)
周彬斌博士(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博士后)
沈君达先生(香港城市大学材料科学及工程学系博士生)

(资料以公司递交报名时为准)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天使基金(2021)
  2. 第25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项目奖 银奖(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