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93 期    2007 年 8 月 7日 

 

傑 出 殊 榮  
物 理 及 材 料 科 學 系 朱 劍 豪 講 座 教 授 獲 國 際 電 機 暨 電 子 工 程 師 學 會 頒 發 2007年 度 的 最 高 成 就 獎 : 「 核 子 與 等 離 子 科 學 學 會 傑 出 貢 獻 獎 」 。 此 獎 項 每 年 只 頒 發 給 一 位 公 認 對 全 球 核 子 與 等 離 子 科 學 有 突 出 貢 獻 的 學 者 , 朱 教 授 憑 在 等 離 子 體 表 面 改 性 及 薄 膜 沉 積 技 術 方 面 的 發 展 和 應 用 獲 獎 , 成 為 亞 洲 地 區 首 位 得 獎 者 。

 

署 理 校 長 將 出 席 亞 太 教 育 會 議  
署 理 校 長 何 炘 基 教 授 獲 邀 於 2008年 亞 太 國 際 教 育 協 會 會 議 上 發 表 論 文 。 會 議 將 於 2008年 3月 26日 至 28日 於 日 本 早 稻 田 大 學 舉 行 , 主 題 為 「 亞 太 高 等 教 育 的 下 一 次 浪 潮 」 , 何 教 授 將 圍 繞 「 面 向 新 知 識 經 濟 的 教 育 」 發 言 。

 

城 大 招 收 內 地 優 質 生  
近 200名 來 自 內 地 25省 市 的 傑 出 學 生 將 於 9月 在 城 大 展 開 新 的 學 習 生 活 。 他 們 的 平 均 入 學 成 績 均 高 於 去 年 。 來 自 24個 省 市 的 考 生 成 績 排 在 各 省 市 首 0.7%以 內 。 在 獲 錄 取 的 文 科 考 生 中 , 74%排 名 在 應 考 地 區 最 佳 200名 以 內 , 其 中 包 括 雲 南 省 排 名 第 二 的 考 生 。 獲 錄 取 的 理 科 考 生 同 樣 素 質 十 分 優 異 , 其 中 包 括 廣 東 省 理 科 基 礎 單 科 狀 元 和 第 十 屆 全 國 資 訊 學 奧 賽 聯 賽 一 等 獎 得 主 。 新 生 的 英 語 水 平 同 樣 非 常 突 出 , 平 均 成 績 為 131分 ( 總 分 150分 ) 。


高 層 任 命  
建 築 科 技 學 部 副 主 任 何 學 強 博 士 獲 委 任 為 學 部 主 任 , 任 期 兩 年 , 自 2007年 8月 1日 至 2009年 7月 31日 ; 經 濟 及 金 融 系 主 任 俞 肇 熊 講 座 教 授 獲 續 任 , 直 至 另 行 通 告 。

 

為 四 年 學 制 重 組 行 政 工 作  
在 大 學 邁 向 四 年 學 制 的 過 渡 期 , 本 港 各 大 學 均 須 解 決 一 系 列 行 政 問 題 。 在 8月 7日 舉 行 的 資 訊 總 監 論 壇 上 , 城 大 資 訊 總 監 虞 哲 奘 博 士 將 以 「 為 四 年 制 學 位 重 組 學 生 管 理 工 作 : 4Y項 目 簡 介 」 為 題 , 簡 介 有 關 項 目 的 發 展 規 劃 。

 

精 簡 校 園 發 展 委 員 會
為 了 促 進 校 園 發 展 , 大 學 將 精 簡 相 關 委 員 會 架 構 。 校 園 發 展 委 員 會 仍 屬 主 要 委 員 會 , 轄 下 設 房 舍 委 員 會 , 而 校 園 設 施 改 善 工 作 小 組 則 併 入 校 園 發 展 委 員 會 。


調 整 海 外 工 作 膳 宿 津 貼  
管 理 議 會 通 過 調 整 教 職 員 海 外 工 作 膳 宿 津 貼 的 建 議 。 大 學 將 採 納 修 訂 後 的 公 務 員 海 外 工 作 膳 宿 津 貼 額 , 而 員 工 的 發 展 用 途 津 貼 則 為 海 外 工 作 膳 宿 津 貼 的 70%。 兩 項 津 貼 額 調 整 後 均 有 上 調 。


退 休 員 工 醫 療 福 利  
管 理 議 會 通 過 恢 復 為 退 休 員 工 提 供 醫 療 福 利 , 退 休 員 工 及 其 配 偶 可 於 大 學 的 保 健 中 心 及 特 約 醫 生 診 所 享 用 門 診 及 牙 科 服 務 , 每 人 每 年 上 限 為 1,500港 元 , 由 2008年 1月 1日 起 生 效 。 建 議 將 交 由 人 力 資 源 委 員 會 審 批 。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學 生 奪 紀 錄 片 獎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二 年 級 學 生 廖 慧 蘭 於 今 年 5月 參 加 Reel Ideas Studio計 劃 , 前 往 法 國 康 城 影 展 觀 摩 。 她 於 影 展 期 間 拍 攝 的 紀 錄 片 Moths to the Fame, 在 該 計 劃 舉 辦 的 紀 錄 片 比 賽 中 脫 穎 而 出 , 成 為 最 優 秀 的 三 套 紀 錄 片 之 一 。 今 年 共 有 40名 學 生 獲 送 往 法 國 參 與 康 城 影 展 , 廖 慧 蘭 是 唯 一 來 自 亞 洲 區 學 府 的 學 生 。


最 佳 論 文 獎  
城 大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進 行 的 高 質 研 究 再 次 於 國 際 會 議 上 獲 得 認 同 。 管 理 科 學 系 主 任 盧 興 普 博 士 及 其 指 導 的 博 士 研 究 生
呂 曉 玲 合 寫 的 論 文 「 電 視 節 目 的 重 複 觀 看 及 觀 看 深 度 」 , 在 資 訊 及 管 理 科 學 國 際 會 議 上 奪 得 最 佳 論 文 獎 。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博 士 生 趙 樑 憑 論 文 「 集 成 天 線 模 塊 達 到 高 輻 射 效 率 及 適 應 波 束 控 制 於 高 性 能 射 頻 前 端 」 , 榮 獲 電 機 暨 電 子 工 程 師 學 會 第 十 區 域 ( 亞 太 區 ) 研 究 生 論 文 賽 亞 軍 。 趙 樑 的 導 師 為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副 教 授 薛 泉 博 士


校 外 委 任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伍 錫 洪 講 座 教 授 獲 委 任 為 亞 洲 社 會 心 理 學 會 會 長 , 任 期 兩 年 , 由 2007年 7月 開 始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